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中国队赢得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外号“小猪”的罗洗河一盘胜利,不仅灭掉了李世石的霸气,更为中国围棋队在“苦难”三星杯上赢得大转机。如果胡耀宇今天的比赛再胜的话,那么中国队将在四强中与强大的韩国队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

  昨天,原以为是一场恶战的“碎石”大战,完全可以用“轻松”两字来形容,罗洗河赢得太轻松、太完美了。作为世界冠军的李世石由于在中盘走出大漏招,全局一下子处于被动
。弈到第67手,李世石执白走出一步勺子后,就再也没有了翻身机会。在中国棋院观战的张文东等都认为,罗洗河的优势大得就是停一手也铁赢了。

  在马晓春看来三星杯的组织者一贯善变,1998年他与李昌镐的决赛至今让他耿耿于怀,就是因为不断地变换地点和时间使他前功尽弃,从而也为他后来拒赛三星杯埋下伏笔。不过,这次三星杯是机关算尽,变到罗洗河手里了。“小猪”罗洗河本擅长快棋,如果形势好更是落子如飞,气势上常常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本届三星杯把用时由原来的每方三小时改为了两小时,正好符合了罗洗河的节奏。罗洗河一路过关也不奇怪了。但遗憾的是,据说明年三星杯组委会又将改回每方三小时,届时“小猪”将受到考验。

  拿下李世石后,马晓春认为

中国队前景不是小好而是大好。因为今天胡耀宇的比赛也颇让人看好,对手金明完名不见经传,以前并无出色的战绩,马晓春给这场开出的胜负比是六四开,胡耀宇占优。

  如果真的天遂人愿,那么中国棋手将一举扭转三星杯前期的不利局面,夺冠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本报记者傅力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