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出师不利 大冠军杯被巴西逆转痛失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出师不利,在以2比0领先后,最终以2比3败给巴西队。这次,失败的厄运没有再次降临到巴西队头上,她们靠着发球上的变招,将自己从悬崖边上解救了出来。这场中国与巴西之战也是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开战的第四届大冠军杯首日三场赛事中最扣人心弦的一战。

  两年前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上,巴西队首战就碰到了中国女排,当时中国队一鼓作
气战胜了巴西队,并就此打开胜利之门,时隔17年后重登世界三大赛女排冠军宝座。而巴西队那次在输给中国队后,尽管后面越战越勇,但始终未追上中国队而只能屈居亚军。两年来,巴西队将士一直惦记着这场球。这次大冠军杯赛中巴两队再次被安排在首场对决,巴西人既想报一箭之仇,又担心重蹈覆辙。看过前两局比赛,谁都以为这回巴西队又栽了,可巴西队显然为此战做好了最充足的困难准备,关键时刻巴西队一改发球战术,将飘球发到中国队前排二三号位,对此准备不足的中国姑娘们被打乱了攻防节奏,加上第三局最后时刻丢掉了几个关键分,结果让越打越疯的巴西队连胜三局。

  “这球没什么好说的,只怪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就是输在了自己手上。”赛后,陈忠和无奈地摆摆手,向中国记者苦笑着道别。陈忠和坦承:“这场球我们打得一般。前两局是赢在对方的失误上。但从第三局开始,我们出现了问题,没有打出应有的节奏,一攻不好,打不死对手,相反又防不住巴西队的反击,致使巴西队越打越出色。”首战即负,陈忠和也感到很惋惜。他说:“第三局曾出现三次胜机,都因队员失误而失去了,其中核心冯坤的传球失误就有两次,实在可惜。”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交锋中,郎平率领的美国队3比0轻取持外卡参赛的韩国队,东道主

日本队2比3负于欧洲新贵波兰队。明天,中国
女排
将迎战美国队。(李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