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家自由式滑雪队15名队员抵阿尔山备战都灵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记者李妍)国家自由式滑雪队的15名队员,从16日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的训练基地备战2006年冬季奥运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副部长闫晓娟介绍,此次训练是国家自由式滑雪队为参加都灵冬奥会进行的赛前训练。这期间要在阿尔山参加全国自由式滑雪锦标赛,12月10日将赴吉林省长春市参加2006年世界自由式滑雪锦标赛。

  阿尔山太伟滑雪场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定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训练基地。据了解,由于今年全球出现暖冬现象,多数国家的气温还持续在摄氏10度左右,很多自由式滑雪水平较高国家的运动员无法进行正常的雪上训练,只能“望雪兴叹”。与之相比,阿尔山的气候虽然也受到暖冬现象的影响,但是这里较大的温差以及入冬以来持续不变的摄氏零度以下的温度,具备了足够的滑雪条件。

  目前国家队已经进入正常的训练状态,运动员状态良好。据教练员介绍,今年的训练场地无论从起跳的角度,还是助跑的坡度上都有很大的改善,训练起来很舒服,也很安全。此外,由于阿尔山自由式滑雪场与城市、温泉融于一体,为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为保证国家滑雪队在这里训练成功,阿尔山市还决定,除了国家队以外,不再向其他滑雪队开放滑雪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