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洗河爆冷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7 深圳晚报

  李世石下出“罕见臭棋”

  罗洗河爆冷进入四强

  本报综合消息第十届三星杯围棋赛昨天在韩国进行了八强赛的首轮比赛,仅余两人的中方阵营由罗洗河开始发起了绝地反击。在与李世石九段的较量中,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罗
洗河出人意料地执白中盘速胜,仅用3个小时即以“屠龙”的方式解决掉了对手,完美地进军四强。

  擅长快棋的罗洗河从布局开始就用自己的快节奏将善于细算的李世石拖入了竞速赛。决定局势的关键出现在黑67手,此时李世石下出大恶手,罗洗河的一“断”让李世石白白损失了近10目棋,大局早早落入了罗洗河的掌握之中。尽管在下午续盘之后,240手罗洗河屠黑龙成功,李世石投子认负。

  老将华以刚认为罗洗河没有超常的表现,而整个过程的轻松仅仅是因为“李世石发挥可算是完全失常”。而马晓春对李世石只给出了一句评价:“这盘棋可以说是李世石所下过的罕见的臭棋。”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