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主教练竞聘:刘国梁铁定当选 陆元盛退出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竞聘会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包括刘国梁在内的8名教练参加竞聘。国乒男一队现任主教练刘国梁是男子一队主教练岗位的唯一竞聘者,而女一队现任主教练陆元盛没有参加竞聘。

  对于今后的工作和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刘国梁丝毫没有掩饰对金牌的渴望。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下工夫努力做好技术创新、发球、对
内竞争机制和梯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双打变为团体,对此,我会对队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应该单双打兼备。虽然总局还没有下具体的目标,但我想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金牌应该‘保一争二’。”

  会后,陆元盛没有参加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没有参加竞聘,陆元盛将肯定不会担任下一届女一队的主教练。他说:“我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国家队教练员,每个人都有权力作出自己的选择,我们将不会为了某个人再重新组织一次竞聘,更不会开特殊的窗口。”

  此外,曾在国家男、女队任教练的施之皓和曾在国家女队任教练的奥运会冠军乔红,竞争女子一队主教练岗位;男队教练陈彬和方文竞争男子二队主教练岗位;女队教练韩华、齐宝香和唯一一位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江西队教练张琴竞聘女子二队主教练一职。

  据蔡振华介绍,在竞聘会上,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竞聘人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审组将根据测评结果对竞聘人作出初步评价。然后,国家队队委会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经过综合评估后,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乒羽中心领导将征求徐寅生、李富荣等中国乒协领导的意见。最后,乒羽中心主任办公会确定聘任人员名单并报总局领导批准后公布。

  据悉,最终竞聘结果将在22日国家

乒乓球队冬训开始前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