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横空出世马良行不一厢情愿 女足选帅百花齐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7 扬子晚报

  前天,外界才刚刚传出裴恩才辞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在昨天,就有很多人选走上了前台,包括前国脚孙雯在内,主动的或被动地追逐这一位置。换成以往,大家还会表现得含蓄一点,但这次,女足选帅百花齐放的情景将难以避免,这也难怪,这几年,中国足球全面处于低谷,国家队主帅一职对于足球圈里的人来说也算一块不小的肥肉了。

  孙雯:踩点从十运开始

  昨天,某中央媒体表示,目前中国女足的继任者比较热门的人选有马良行、王海鸣、孙雯。而孙雯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愿意参加中国女足教练组的工作。其实,早在十运会时,孙雯就曾多次来到南京的女足赛场,借着看望老朋友的机会来了解女足的近况。而她也经常和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私下聊着什么,也许,从那时开始,孙雯就开始了自己的公关之路。

  马良行:不想一厢情愿

  马良行执教女足有十几年的经验,对女足的情况相当熟悉。

中国女足主帅的位置空缺了出来,马良行现在也没什么好去处,如果这两者能够结合一下,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好处的。然而不知道是太突然了,还是没有完全考虑好,马良行在这个时候选择了沉默,他只是很平淡地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个消息,我现在不好作出什么决定,这个事情也没有那么简单。目前我主要在家休息,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考虑这个事情。”的确,按照中国人的传统思维,由于马良行目前并没有接到中国足协任何人的通知,他现在当然不会作出“一厢情愿”的决定。

  王海鸣:永远悲剧人物

  时间并不遥远,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青年女足获得了世界亚军,而当时的主帅正是王海鸣。但是这样一个获得好成绩、在国内女足联赛中也多次得到冠军的教练却不被重视,最终在代理了半年之后,不得不把主教练的位置交给裴恩才,自己反而成了助理教练。在9名女足国家队队员拒绝为国效力后,很多人认为是王海鸣背后捣的鬼;在裴恩才下课后,很多人也认为是王海鸣心怀怨气,故意与裴恩才不配合。但在裴恩才上任之初,一名足协领导以极为强硬、甚至带威胁的口气告诉王海鸣,裴恩才下课,你也别干了。裴恩才的5个月主教练生涯是在不断经受打击和挫折中度过的,王海鸣的5个月也是在赔着小心中度过的。所以这也注定了王海鸣是女足界的一个悲情人物,按照他的面相来看,这次竞聘女足主帅也是凶多吉少。

  林志桦:被十运绊了脚

  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也是一个候选人,他的训练能力与水平也相当不错,在2002年接手上海女足后,一直保持了上海队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但是最被女足圈看重的

十运会金牌旁落,让他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本报记者张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