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大冠军杯首轮失利 周苏红李娟得分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9 今晚报

  中国队昨天在大冠军杯女排赛上首轮失利。比赛虽然输了,但首次作为主力队员参赛的天津籍主攻手李娟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技术全面的她扣球共得11分,排在中国选手得分的第二位。

  李娟虽是新近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但多年在天津队司职主力主攻手对她的锻炼很大,特别是近几年天津队连续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女排大奖赛、亚俱杯
女排赛、十运会女排赛冠军,让李娟的能力有了长足的提高。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娟的进攻变化不少,得分手段很多。虽然首发出场,但并没有看到她有多紧张。李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四号位的平拉开和拦网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首次首发出场的队员,李娟的拦网独得4分,排在全队第一位,同时排在参赛六队所有选手的第五位,国际排联在官方网站上对她大加赞赏:“来自天津的中国队新任主攻手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她是中国队在前两局比赛最稳定的得分点。不过,在后两局中国队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中国队二传手冯坤很少将球分给李娟,使李娟难有用武之地。

  

中国队昨天比赛得分最多的是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她本场比赛14次扣球直接得分,2次拦网得分,一共得到了16分。扣球成功率为50%,仅次于美国队的梅特卡尔芙和克劳福德,排在第三位。比赛中,周苏红在救球上也表现出色,排在防守榜首位。

  中国队天津籍自由人张娜的一传排在首位,防守位列第三。另一位天津籍副攻手张平昨天得到8分,排在全队第三,她的发球时速多次达到80公里以上,是昨天中巴之战中发球速度最快的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