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记者眼中的纳达尔:从小不肯低头 如今没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上海大师杯赛,来了15个西班牙文字记者,他们是为拉法尔·纳达尔而来。

  胡安·阿曼多是马略卡当地最大的综合性报纸ULTIMAHORA的主笔。纳达尔5岁那年,阿曼多就认识了他。“纳达尔现在已是西班牙的体育国宝之一了,他已经没有了秘密,我们工作的重心,都集中在他一人身上。”

  在阿曼多看来,纳达尔是个懂事的年轻人。“他记得我的生日,会在那天发条短信给我。”不过让这位西班牙同行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纳达尔的童年趣事。那一年,纳达尔7岁,他的教练托尼叔叔带着纳达尔和一个11岁的孩子打球。“起先,纳达尔很有些顾虑,对手比他整整高了一个头。托尼叔叔为了打消侄子的顾虑,于是表示如果一看到他有输球的迹象,便会马上终止比赛。”纳达尔并没有胜算,天又渐渐飘起了雨,“但他不让叔叔终止比赛,却只说‘你能把雨停下吗?’明明处于劣势却始终不愿低头,你能想象当时他才7岁吗?”

  因伤退出的纳达尔昨晚飞回了西班牙,阿曼多说:“我的西班牙同行们已开始转变方向,除了报道

大师杯,还要写上海经济观察。事实上,这座城市正在日新月异。”

  本报记者华心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