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向中国冰球协会赠送护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徐征)北美冰球联盟纽约长岛人俱乐部16日向中国冰球协会赠送了300套价值20万美元的青少年冰球护具,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

  在赠送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王揖涛对纽约长岛的举动表示了感谢,他说:“目前中国冰球遇到了困难,经费紧张,器材短缺。纽约长岛人俱乐部的赠送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将尽快把这些冰球护具送给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的青少年运动员。”

  中国冰球有着辉煌的历史,女子冰球曾经二次夺得世界锦标赛的第四名,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夺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是目前中国冰球正处在发展的转折期,情况不容乐观。

  王揖涛说:“冰球的发展要从‘计划’走向‘市场’,纽约长岛人俱乐部这次赠送的不仅是冰球护具,而是对于中国冰球重新辉煌的殷切期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冬季运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冰球等项目能够通过市场化的道路以更快速度发展起来。

  据悉,除了赠送冰球护具之外,纽约长岛人俱乐部在哈尔滨的代表处还正在与中国冰球协会共同对中国冰球情况和资源进行调查研究,着手制定五年合作振兴中国冰球的计划。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任范国柱说:“合作计划包括后备人才的培养,女子冰球基地的建设以及冰球器材、护板等一系列基础建设。希望能够通过合作使中国冰球运动重新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