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 惨遭两连败基本无缘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在今天中午结束的2005世界女排大冠军杯第二天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女排迎战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但在今天的“和平大战”中,中国队0-3被美国队直落三盘击败,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已经基本上丧失了卫冕的可能。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迅速进入了状态,在连续打出多个回合后,美国队率先凭借一个重扣得手,双方比分呈胶着趋势上升。此后,中国队的强攻似乎还是没有状态,被对手连续
拦网得分后,美国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经过郎平调教后的美国女排也打出了背飞等战术,同时4号位的强攻频频得手,美国队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进行到20比17,看到形势不妙后,陈忠和教练也是被迫叫了暂停,此后,凭借接应周苏红的几次进攻,中国队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起色,但美国队的多次成功拦网还是让她们以25比22拿下了首局的比赛。

  第二局的比赛,美国队还是利用强劲的4号位进攻,梅特卡尔夫频频得分后,美国队的士气大增,相反中国队的强攻还是不见起色,只是凭借周苏红的进攻获得得分机会,第二局比赛的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队以8比6领先。随后,杨昊的上场也是让中国队的强攻有了一定的起色,在追平比分后,郎平也被迫叫了一次暂停。随后,双方又呈现出相持状态,但是渐渐找到感觉的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双方在战成21平后,心态上出现波动的中国队又出现了一些失误,21比23落后,陈指导叫了一次暂停,不过在一次发球出界后,中国23比25输掉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的比赛,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开场便表现得相当出色,多点进攻连得3分领先对手,随后,中国队抓住了美国队的几次失误,以8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第二次的技术暂停,16比15。不过,美国队在对中国4号位的几次成功拦网后,她们反而以21比19领先。关键时刻,中国姑娘没有手软,在被对手打成24比23时,连续的强攻,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在紧接着的一次的扣球出界后,中国

女排遗憾地以24比26输掉了第三局的比赛,同时也以0比3输掉了这场关键的“和平大战”,至此,两连败的中国队也基本上失去了卫冕的可能。

  明天本次比赛将休战一天,

中国女排将于18日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在参赛六支球队中,韩国女排整体实力最弱,中国队获胜当无悬念。

  (来源:华奥星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