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都灵冬奥会“服药”运动员可能遭警方逮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15日电 如果某位参加明年都灵冬奥会的运动员“冒险”使用违禁药物,那么他很有可能在奥运村内闲逛时被意大利警察拘捕,得以光顾意大利拘留所。

  在意大利,违反有关反兴奋剂法律条款的运动员不仅将受到体育范围内的制裁,还将受到刑事处罚。这一规定显然比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有关规定更为严厉。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任何在奥运会期间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都将被驱逐出奥运会
,但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对于这一矛盾,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15日通过电话会议表示,该组织不会介入此事。“这是赛事所有者国际奥运会和组织者

意大利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作为独立的调查机构,“只关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在冬奥会期间是否得到执行”。

  国际奥委会委员、负责监督冬奥会的政府官员佩斯坎特上个月曾经向意大利参议院提议,在冬奥会期间“暂停”使用意大利的有关反兴奋剂法律条款,但遭到了强烈反对,为此他不得不放弃这一尝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则在上月末表示,对双方最终找到“聪明的解决办法”充满信心。他认为,双方能在“完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找到避免运动员遭逮捕的折中的办法。

  都灵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0日至26日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