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破天荒今日招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5 北京日报

  今天9时,国乒史上首次男、女一队和二队主教练的竞聘“开擂”。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哪些人报名参聘,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晚仍讳莫如深。

  以往,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或主教练,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直接任命。蔡振华说,从他就任乒羽中心主任时起,就想通过公开竞聘,将在全国、全行业公认的最优秀教练员选进国家队。

  老蔡说,这次只是对主教练进行竞聘。因为今年赛事较多,如果所有教练职位都搞竞聘,会影响12月份开始的冬训。但以后每年将不定期对教练进行竞聘。

  对于主教练的竞聘程序,老蔡介绍,主要是每人做15分钟的陈述,然后由参加竞聘会议的代表无记名投票,评审小组根据测评做出初评,同时,国家队队委会也向乒羽中心提出拟聘候选人,再征求乒协领导意见后,乒羽中心确定聘任人选,最后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关于报名竞聘的截止时间,蔡振华昨晚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原则上今晚还能报名,所以我现在不能告诉你共有多少人参加竞聘。”

  在竞聘条件一栏,除了身体健康、热爱

乒乓球教练员事业等条件外,特别强调竞聘国家男、女一队主教练的,必须曾作为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参加过世锦赛、
世界杯
或奥运会。

  由于参加竞聘者“原则上年龄在50岁以下,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让现年51岁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处于众矢之的。昨天,老蔡对此特别做了解释:“这50岁的标准,并不针对某个人。一线队的主教练是要担当2008年奥运会重任的,要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工作会很累。从这一意义上说,年龄大就不太适合了。之前我不知道陆指导已51岁,我是从网上看到的。但从我个人来讲,今年44岁,精力已不如四五年前。”他也提到,对于主教练的年龄,总有人会提出不同意见,就像当初刘国梁不到30岁就当了男队主教练,有人也会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一样。

  对于陆元盛是否报名,他说:“他参加与否我不知道,成绩是他的最大优势,但乒羽中心给每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陆指导不会因为带队成绩好受到照顾。”蔡振华最后表示,竞聘产生的主教练们会有试用期,多长还未确定。本报记者李君红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