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集结裴恩才最后现身 队员沉默孙雯否认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顶着裴恩才火线辞职的“重磅炸弹”,新一届女足国家队还是在昨天集结,指挥者也换成了王海鸣。漩涡中的裴恩才就像人间蒸发一般,直到晚上才神秘露面。

  按裴恩才辞职前制定的名单,20名女足队员昨天下午齐聚北京大宝饭店,并随即开赴香河基地,开始了首堂训练课。

  由于姑娘们大都刚结束全国女足锦标赛的征战,因此昨天下午的首堂训练课内容主要是以恢复为主,裴恩才并没出现在训练场。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只有助理教练王海鸣及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带队。足协由于将注意力集中在男足国家队长沙迎战保加利亚方面,因此也没有重量级官员到场。

  晚上9点,

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裴恩才终于现身。虽然姑娘们已从领队郭辉口中得知了他口头辞职的消息,不过裴恩才亲自到场开会还是让队员们有些惊讶。

  裴恩才首先回顾了前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同时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然后他郑重向姑娘们承认了口头请辞的消息,但并未提交书面报告,这与身在长沙的足协新闻官董华的说法不谋而合,“目前为止,足协还未接到裴恩才的正式辞职请求”。仅与姑娘们相处不到半年就离职,裴恩才的辞职感言似乎并未打动太多人,队员们更多的是沉默,会议室内犹如香河的天气一样冷。

  姑娘们敏感期拒谈主帅

  裴恩才提请辞职,女足主帅悬而未决,为避免麻烦的玫瑰们索性集体封口,拒谈主帅问题。

  昨天下午,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大宝饭店集中,可大堂里记者数量远远超过队员,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采访裴恩才。韩端对此惊呼:“这次集训最大的不同就是来了这么多记者。”找不到裴恩才,众老记开始对女足队员围追堵截,姑娘们只能用各种方法搪塞,或避而远之。韩端接受采访时就顾左右而言他,“现在我们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与

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其他事不在考虑之中,我希望能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关联者说

  孙雯:没想当主教练

  裴恩才请辞,女足帅位空缺让足协头疼不已,而此时昔日的中国女足“一姐”孙雯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对此,她昨晚表示:“我没向足协提出要竞聘主教练,也没有主动表达过这个愿望。”

  孙雯一度因对足球环境失望而决定淡出足坛,改行做起了记者,但是并没有被球迷和媒体忘记。因此,当裴恩才辞职之后,除马良行、王海鸣之外,人们很自然地想到了曾给球迷带来美好回忆的孙雯,希望后者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铿锵玫瑰重塑辉煌。不过据记者了解,足协并未将她列入主帅候选人名单,主要原因就是孙雯并没有执教经历。在“08奥运”的重大目标前,足协不敢冒如此大的风险。因此孙雯即使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也只可能是“打边鼓”做助理教练。

  “我真没想过当女足主教练的事,并没有提出要竞聘主教练。不过我还是要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孙雯的话表明她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