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找到不足 试验阵容--中国男排热身赛充分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中国男排参加大冠军杯赛之前,经国际排联安排,俄罗斯排球联赛第四名“石油者”俱乐部队日前在京与中国男排进行了5场热身赛。通过这几场比赛,主教练邸安和认为,中国男排既看到了与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差距,同时也在热身赛中尝试了不同的阵容和人员组合,收获颇丰。

  来访的俄罗斯队的选手平均身高2.08米,在拦网、强攻和发球方面占据优势,但也
暴露出技术特点略显单一的缺点,面对打法多变的中国男排,终究力不从心,五战皆负。

  邸安和说,虽然对手较弱,但在热身赛中,中国男排还是找到了拦网、强攻以及发球三方面的不足。根据几场热身赛的统计,中国男排在拦网方面仍显薄弱,平均每局拦网得1.5分,而对手平均每局拦下3.5分,差距相当明显。此外在强攻方面,中国男排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强攻的力量和速度不够。在发球上,中国男排也技不如人。据俄队教练介绍,俄罗斯国内比较优秀的运动员发球最快的能够达到时速137公里,而中国男排目前最快的李春发球时速才仅有110公里。

  在找到不足的同时,邸安和表示,中国男排还利用这几场热身赛对人员阵容进行了调整试验。比如此次新入队的方颖超,原先在俱乐部打的是接应二传,此次在热身赛中改打了主攻。谢文昊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也是重点培养的一名新人,此次热身赛就给了他较多的上场机会,以考察他能否胜任副攻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