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中国男排试新阵 邸安和要为2008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周末,中国男排将启程赴日本参加2005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大赛之前,中国男排在热身赛和训练中尝试了全新的阵容。三名十运会后入队的小将得以随队前往日本,而辽宁籍副攻马明则遗憾地错过了本次大冠军杯的参赛机会。

  11月15日,中国男排在京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邸安和安排队员们进行分组对抗,而分在一组的阵容让人耳目一新:主攻线上是沈琼和方颖超两名上海选手
的组合,副攻线则有八一小将谢文昊和郭鹏,此外袁志顶替了汤淼的接应二传位置,二传依然是八一队的李春。而日前在与俄罗斯石油者俱乐部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排派出的主力阵容正是这套人马。

  邸安和表示,现在在一组阵容中的这些队员大部分都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这样一个阵容也是为2008年做准备。在谈到方颖超从接应改打主攻时,邸安和表示,经过今年一年的调整和人员组合,男排在主攻位置上差了一个人,由于隋盛胜年龄比较大,身高也不是太理想,所以尝试培养一位身材较高、并且有强攻能力的主攻。方颖超身高达到1.99米,1982年出生,各方面都具备这个条件。但是,从原来的接应改打主攻,方颖超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从这堂训练课中可以看出,教练正在不断强化他的主攻能力。而提到袁志顶替汤淼的首发接应二传的位置,邸安和解释说,袁志的优势是进攻速度比较快,失误也比较少;汤淼的特点是强攻能力强,失误比较多,两人各有所长,但汤淼近期的状态欠佳,所以被袁志“顶”到了二组。

  由于大

冠军杯赛每队只能报12名队员参赛,而中国男排目前参加集训的共有13人,因此肯定有一人无法随队出征。主教练邸安和透露,副攻马明将不参加此次大冠军杯。他说,目前在主攻位置上的四名队员都处在考察和磨合期,而副攻位置配备的人员比较多,所以只好忍痛割爱。如此一来,中国男排出战大冠军杯赛的12人名单就已明晰,他们是主攻沈琼、隋盛胜、方颖超、张晨;副攻郭鹏、谢文昊、于大伟;接应二传汤淼、袁志以及二传李春、何炯和自由人初辉,他们将于11月20日踏上征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