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点现身老裴只讲三句话 女足内隐外忧也是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5 城市快报

  不愿多说也好真的有事也好反正裴恩才昨天很晚才出现在香河基地去意已决的他想必有无数个理由说服自己不愿去面对相处了不到6个月的队员和同事但这种做法却无形中将再次成为“代理”的王海鸣推到了记者面前……

  就在大家都认为中国足球进入淡季的时候,中国女足开始了一次与以往不同的集结。在主帅裴恩才提出辞职的背景下,昨天下午2点,新一届中国女足20人在北京大宝饭店集合
。由于获悉主帅裴恩才虽提出辞职,但仍会带队进行此次香河备战,众多记者于是齐齐等在大宝饭店门口。“我将直接前往香河随队训练,大宝饭店的记者太多了,我就不过去了。”在电话里,裴恩才简单地和记者说了自己的行程。当国家女足第一天训练结束时,裴恩才和记者玩起了“游戏”,电话从接听到没有应答再到关机,直到晚上9点,裴恩才才出现在众人面前,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句话,但分明可以体会到裴恩才心中的种种无奈和不甘。

  我现在不想多说什么,请体谅我现在的心情,说得太多并不是件好事。

  由于裴恩才的辞职在

中国女足的圈子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在国家队集结的当日,大宝饭店也同样“集结”了不少的记者。当记者提前抵达大宝饭店的时候,中国女足教练组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和几个上海的队员已经在大宝饭店的餐厅吃饭了。与施指导相互寒暄后,记者的话题很快转移到主帅裴恩才的身上。“裴指应该来吧,现在我们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至于辞职的消息,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具体情况也要等到一会集结之后再说。”面对如此含糊的回答,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裴恩才。“不容易啊,这个电话你也找得到!电话那头的话语似乎很惊讶自己的行踪被发现,正在朋友家“避难”的裴恩才很低调地说道:“我现在不想多说什么,我的意思已经在我的辞职报告上面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中国足协的回复,但我会坚持等到女足出访澳大利亚之后再离开球队。请体谅我现在的心情,说得太多并不是件好事。”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出现在大宝饭店以及对接下来的安排时,老裴肯定地表示:“大宝饭店我就不过去了,下午我直接去香河看队员吧,去了我也不会带队训练了。我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推荐助理教练王海鸣成为我的继任者,所以我现在希望海鸣能挑起这个重任。至于其他的问题,咱们见面再说吧。”挂了电话,记者感觉到裴恩才的去意已决。

  裴恩才还没有出现在香河基地,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下午2点,女足姑娘们陆续抵达大宝饭店。国家女足20人大名单中,除去北京队的李洁由于考试未随球队前往香河备战外,其余队员都在领队郭辉和助理教练王海鸣、施连志的带领下于3点30分抵达香河国家训练基地。当记者们再次追到基地后,依旧没有看见主帅裴恩才的身影。在主教练不在的情况下,球队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下午4点15分,19名队员整齐地在6号场地外集合。“再次看到大家我十分兴奋,能够再一次一起备战以后的比赛,我很激动,激动之余我将自己的行李都忘在了大宝饭店,你看我多激动啊。”在领队郭辉

幽默的开场白后,他表示,“玩笑过后,我要宣布一些事情,由于大家也听说了裴指导最近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职申请,因此本次备战澳大利亚热身赛的训练由助理教练王海鸣代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随后,代理主帅王海鸣宣布了首堂训练课的内容,“大家就是慢跑恢复,毕竟刚打完锦标赛和全运会。”队员们开始在6号场地进行首次恢复性训练了,主帅裴恩才还没有出现在预先说好的香河基地,记者再次拨通了裴指导的手机,电话却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直至晚上6点,队员们训练后的桑拿恢复都结束了,裴恩才依旧没有出现在香河训练基地,手机也依旧无人接听!不过,记者了解到,中国女足在晚上9点将会召开队内宣布会,记者将见到裴恩才的希望留到了晚上……

  刚打过电话,裴恩才出现在会议现场,看不出有丝毫疲惫的他只讲了3句话。

  晚上9点,队内召开了通气会,在领队和助理教练王海鸣的主持下,全队首先强调了本次集训的目的和任务。“在主帅裴恩才不能带领球队正常训练和备战的情况下,球队要团结一致。顽强备战,不要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在目前主帅一事没有最终明确说法之前,王海鸣将成为代理主帅,全权负责队内一切事务,希望球员全力配合。”在领队郭辉的讲话后,两位助理教练分别针对备战比赛对队员进行了提醒。记者仍未见到裴恩才,所以再次找到了此前裴恩才“避难”的朋友家,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表示:“现在他不会再接受采访的,希望你们理解,面对中国女足的内隐外忧,这样的选择他也很无奈。”刚刚打过电话,裴恩才突然出现在会议现场,看不出有丝毫疲惫的他只是简单地表示:“大家之前的训练一直不错,效果很好,我很满意,这说明大家都很有能力;但我感觉自己确实没有能力带好这支队伍,所以向足协提出了辞职,至于原因,我想我会在自己正式卸任以后给大家一个交代,现在足协还没有批准我的辞呈,所以我不好多说什么;不过,请大家放心,这几天我还会和大家一起训练,直到球队前往澳大利亚。”说完这些,裴恩才便再不发言了,也没有给记者任何采访机会。

  特派记者王津/发自香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