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板没问题伤病才是关键 上海成费德勒一个人的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5 城市快报

  如果ATP能够继续沿用原来品牌的地板,阿加西和纳达尔是否就不会退出?如果ATP能够缩短长达11个月的赛程,是否就不会有那么多球员在赛前因伤退出?如果男子网坛现在不是费德勒“一个人的江湖”,休伊特可能就不会早早地在家陪妻子待产。如果?2005年的上海已经没有如果,5位大师先后退出,大师杯彻底沦为“大师悲”。

  赛程之惑改革能否解决问题?

  翻开ATP每年的赛程表,眼花缭乱的地名足可以编一本《世界名城集萃》。从1月到12月,选手们必须在11个月中不停地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挣取奖金、获得积分。

  德拉维特,ATP新任副总裁,这也是他第一次接手

大师杯的工作,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第一届大师杯就会发生这么多的故事。“赛程是人们一直在争论的问题,如果你看过20年前的时间表,会发现那时候更加困难。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他们要面对的挑战更加严峻。”看看今年的大师们吧,萨芬从温网后几乎就没有再参加过像样的比赛,阿加西和纳达尔虽然都坚持到了赛季末,但中国观众在最后时刻失去了他们,这必将成为中国
网球
迷永远的痛。“萨芬和阿加西的伤病出现得很早,关于纳达尔和罗迪克,他们的问题很难说得清,因为网球本身就是一项剧烈的运动,不仅在赛季末,一年中的任何时候球员都有可能受伤。”不能说大师们的退出是不负责任的,但他们这种临阵退赛的行为是否会受到ATP的处罚呢?“大师杯是一项高水平的比赛,选手们退出比赛就会失去积分、奖金以及提高排名奖励的机会。每个球员的情况我们都会按照个案来处理,至于对他们的处罚,我们会根据赛制以及规则去办。”

  随后记者还询问了关于赛制改革的问题,德拉维特对此也表示有些无可奈何:“20年里关于赛程的争论一直在继续着,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试在几个星期里安排不同地点的比赛,以缓解球员们往返奔波于世界各地的疲劳。”

  赛场之谜地板没有任何问题

  无论是一场比赛没打的纳达尔,还是打了一场比赛就宣布退出的阿加西,都或多或少地提到了关于不适应场地球速的问题。尽管他们在面对记者时都极力澄清场地并不是他们退出的主要原因,但弦外之音任何人都可以听得出来———球员们并不满意新场地。

  “我以前也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地说,球员们退出绝对不是因为场地的原因。”德拉维特表示,“10个运动员对场地会有10种不同的看法,哪里都不会有十全十美的场地,这里的场地应该算是比较好的室内场地了。”场地只是一个因素,对于这些退赛的运动员来说,伤病才是导致他们无法完成比赛的真正原因。“休伊特初为人父,他退出的理由可以理解;罗迪克背部伤势影响比赛也是不争的事实。至于纳达尔,今年是他的第一次大师杯,他也很想有所作为,但对于退出他真的感到非常失望。这是本届大师杯前所未有的一天,重要的运动员先后退出,我希望有理由解释这一切,但确实很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