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20人开赴香河集训 河北王坤张娜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1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王峻峰)为备战即将与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新一届中国女足今天下午在北京集中,随即开赴位于我省香河的中国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备战的第一堂训练课。在本期20人的集训名单中,河北队的王坤和张娜榜上有名。

  参加本期中国女足集训的20人是:上海队张颖、袁帆;北京队李洁、郑玮、陈艳红、刘卅;江苏队葛洋、张艳茹;天津队孙永霞;大连队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解放
军队曲飞飞;河北队王坤、张娜;四川队肖珍;河南队赵晓艳;山东队晋小梅、刘华娜。

  由于正值当打之年的浦玮和任丽萍婉拒了国家队的邀请,而张欧影、潘丽娜和滕巍这3员老将又没进入教练组的“法眼”,所以,新人多、年轻化成为本期集训队的特点。比如河北队的张娜,便是首次进入国家女足集训队。

  今年21岁的张娜,在河北队司职后腰,是中场的组织核心。张娜作风硬朗,技术全面,左右脚的长传转移都十分出色。河北队在

十运会和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中,都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身为中场灵魂的张娜功不可没。河北队主教练侯智敏说:“这次河北有王坤和张娜两人进入国家队,但新人张娜是最早被确定进入这次集训队的。在十运会上,国家女足教练组就已经相中了张娜,认为她是一流的中场组织者。照现在的势头,如果没有伤病等意外情况,张娜应该能在未来的国家队中谋得一席之地。”

  至于河北队的张欧影和刘亚莉为何没有入选这届集训队,侯智敏介绍说,因为受腿伤影响,刘亚莉近期训练不系统,上场比赛的机会很少,所以没能入选。尽管张欧影已经30岁,但她目前的状态十分出色,鉴于长远考虑,国家队才没把她招入。“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用人原则,如果换个教练的话,张欧影或许还会有机会的。”侯智敏说。

  据了解,

中国女足将于21日从香河出发直接去
澳大利亚
进行海外拉练,在与澳大利亚队打完4场热身赛后将回国,然后进行一年一度的冬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