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主帅难掩兴奋之情 陈忠和:我们没抓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近几年来,中国队与巴西队被称为是世界女排最强的两支队伍,但巴西队的运气总是不佳。2003年世界杯赛,两队首役交手,中国队取胜。结果中国队11连胜荣获冠军。巴西队则10胜1负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做好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的准备,但巴西队在半决赛中先赢两局却被俄罗斯队大翻盘,未能取得决赛资格。中国队最终战胜俄罗斯队获金牌,巴西队仅获第四名。

  今年,巴西队似乎转运了,先后夺得了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一名。本次比赛,巴西队主教练吉马雷斯虽口头上说“锻炼年轻选手”,但他最想赢的就是中国队。这不仅是夺取本次比赛冠军的必由之路,更重要的是以此来证明巴西队的实力。为此,在战胜中国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马雷斯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他说:“赢了,我很高兴”。

  吉马雷斯说,前两局

中国队发挥得很好,我们打得很艰苦。第三局也很危险,我担心会0比3输掉,所以很着急。后来我们盯住了周苏红,自己的配合也越打越好。这场比赛的胜利,说明我们很有忍耐性。巴西队队长8号瓦莱斯金哈说,第二局后我们集中精力,配合也流畅了,慢慢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我们知道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做好了克服困难的准备,要求自己永不放弃,无论遇到什么困境都要坚持下去。

  陈忠和认为,中国队发挥一般,前两局虽然胜了,但并未打出最好水平,只是巴西队失误较多。第三局我们还有取胜的机会,但没有抓住。后三局我们的一次攻不好,心理起了变化,气势也不如巴西队。队长冯坤认为,两队发挥都不稳定,大起大落,前两局巴西队没有打好,后三局我们准备困难不足。巴西队发球专门找我们跑动进攻战术的二、三号位队员,使我们的一次攻战术受到影响,只能靠强攻,压力就很大了,由此乱了节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