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全运会将毫不动摇地坚持 对问题不能以偏概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刘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运会是我们国内最高的竞技体育赛事,在中国竞技体育发展中,在实现我们战略目标当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十运会是一届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全运会,是一次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从成绩的角度看,这次全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从练兵的角度看,本届全运会比赛参赛运动员经历了一次大赛的磨练,这次全运会还让全国广大群众享受了一次体育文化大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然,矛盾存在于一切事务当中,全运会也是一样,全运会当中也出现了个别问题,社会各界和体育爱好者非常关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一些尖锐的批评,也有一些过度的炒作。对全运会本身我们态度非常明确:第一,毫不动摇地坚持;第二,不断地完善。

  对于舆论出现个别的问题,刘鹏提出了三个思考的角度。第一个角度,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对全运会这么关注,这说明了体育工作的重要,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第二个思考角度,对那些合理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是事实的,我们要认真思考、认真整改,因为这也是推动工作进步的一个动力。第三个角度,对那些不正确,不客观的认识和看法,我们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刘鹏强调指出,

十运会的赛风赛纪工作抓得很紧,抓得很有成效,而且历届全运会当中,这次是最严厉,最具体的。但我们仍要高度重视思想作风建设,对赛风赛纪问题长抓不懈。这次全运会出现赛风赛纪问题,虽然是个别现象,但确实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媒体炒作的热点。我们既反对不良的赛风赛纪,同样也反对以偏概全,恶意炒作。

  刘鹏说,全运会作为我们国家竞技体育发展当中的重要一环,在不断地完善。这次全运会是我们第一次在项目设置上与奥运会全面接轨的一次全运会,至于全运会上出现的个别问题,完全可以通过不断的改革、完善,并通过更加规范、严格的管理来解决。对全运会的认识和评价上,绝对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绝对不能攻其一点而不及其余,实践也表明,在现阶段,全运会仍然是我们国家竞技体育实现国家目标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手段。我们在审视全运会的时候,多一点科学态度,多一点历史逻辑,也多一点建设性的思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