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南区三强争霸虎踞华南 广东宏远喊出三连冠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41 沈阳晚报

  南区的赛场上,想与广东队争夺冠军的队伍并不占少数,八一和江苏就是两个最强的对手。粤、军、苏三军争霸的局面将统治南区,至于云南队、福建等队争当黑马也将演绎出精彩战事。三军争霸粤军强

  连续两次夺得 CBA总冠军已经让中国篮球逐渐进入了广东时代。在15支球队中,没有哪支球队比广东队更为齐整,老有李群,中生代有三名国手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新生
代有逐渐成熟的小将易建联,再加上老外援积臣,广东队拥有了半支国家队的豪华阵容,喊出三连冠的口号也就有了底气。

  不过,江苏和八一也颇具竞争力。因为老将胡卫东的彻底退役,让江苏队的实力有所减弱。尽管拥有唐正东的篮下威力和张成等人的羽翼丰满,但新外援水平一般,也让江苏队染指总冠军的梦想有些褪色。

  别忘了,在南区还有一个7夺 CBA总冠军、刚刚夺得

十运会
男篮
金牌的八一队。不过,到了联赛赛场上,八一队恐怕就没有了全运会的风光。随着“
战神
”刘玉栋的彻底退役,八一队的三杆老枪只剩下张劲松和李楠,而且两人还都有伤,现在的八一队只有指望莫科、陈可、李可等人闯天下。

  黑马争夺滇闽强因为有了粤、军、苏三强,南区其他

  五支队伍似乎有些让人遗忘,但这些队伍也很有可能制造出黑马。云南红河队在上个赛季靠几个驰骋 CBA赛场多年的老将写就了一个“黑马”神话。这个赛季,吴庆龙依旧希望通过老将出彩。李晓勇、遇俊凯、王守强、朱峰、王胜、陈照升、欧阳贵景……姜是老的辣,这些老将的经验足可以让云南完成保六争四的任务,说不定还能创造出其他的奇迹呢。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队伍是福建队,虽然上个赛季联赛垫底,但因为加强引进人才,贾楠、接君、汪义杭、汤伦等几名驰骋 CBA多年的老将也可能让福建队多多品尝胜利的喜悦。至于由张勇军挂帅的东莞新世纪、上海和浙江这三支队伍,想有好的成绩并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