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柳比西奇又“流鼻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评论员金明

  这是一场对战激烈,惊心动魄的比赛,交手双方全力以赴,观众如痴如醉。

  一个选手一年输给同一个对手四次,这在网球比赛中应该不算稀奇事情,但居然有三场比赛是在决赛中,这就少见了。而更少见的是,这三场决赛居然是在四个星期之内发生
的,这就要翻查历史,是不是创造了纪录了。

  柳比西奇就是这么倒霉,在他最风光的年头,柳比西奇接连进了四场决赛,全部输掉,而且三次是输给了费德勒。柳比西奇真的是见到费德勒就要“流鼻血”了,这费德勒让柳比西奇一年里少赚了多少钱呀。

  没有办法,柳比西奇就是打不过费德勒,即使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曾经是那样地接近胜利。不过昨天的柳比西奇已经做得非常棒了,全场3次破发成功,这在费德勒全年的比赛中都是少见的,而更为让人惊奇的是柳比西奇的一个破发局竟然出现在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制胜局,至少这是近两年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打掉费德勒3个赛点的人并不多,而且是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但柳比西奇做到了。因此,在那个时刻,整个赛场变成了“火锅”就不奇怪了。

  昨天的观众们是最快乐的。在多位大师退出之后,整个

大师杯变成了费德勒一个人的表演,人们有理由期盼费德勒的每一场比赛都是那样精彩,但精彩与否实际上并不取决于费德勒,而是费德勒的对手,显然,柳比西奇也没有让人失望。打满三盘,第三盘抢七,还有比这更让球迷开心的事情吗?

  费德勒的人气真是没得说,就在大师杯上的大师纷纷“出逃”之后,昨天的上座率居然还能达到八成,你不能不说费德勒居功至伟。而实际上在那些大人物都走了之后,人们突然发现昨天费德勒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也许是这次大师杯上最精彩的比赛,甚至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看都不为过,因为从实力上来看,这两位也是在这块场地上最高水平的两位。

  如果柳比西奇能够进入决赛,并最后再次迎战费德勒,这应该也算是这次大师杯最完美的安排了。如果那样,柳比西奇能改写自己今年逢费德勒不胜的记录吗,我看机会还是不大,恐怕比赛结束后柳比西奇又要“流鼻血”了。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