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谈大冠军杯赛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王健滕剑峰)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第四届大冠军杯赛首场二比三不敌老对手巴西队之后,十分罕见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迟到,并在入座后径自皱眉摇头。尽管此后他又努力试图恢复那种显示谋略的“陈式微笑”,但十分显然,输掉这场被视为中国女排本届卫冕最为关键的遭遇战,令陈教头心中并不好过。

  更何况,中国女排是在顺风顺水直落两局,眼看可以轻松取胜的情形下,判若两队
地一落千丈,败下阵来。令人匪夷所思。

  陈忠和并不认为队员在场上出现了轻敌松懈。他告诉记者,中国

女排对这场比赛应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知道其关键性。应该说开局还是可以的,但是后面在应变方面出了问题。他说,第二局时我就预感到一定要抓紧,一鼓作气。第三局后对方的发球变“软”,令中国队发不上力。尽管如此,还是出现了不错的机会,但却连续错过几次机会球。到后来的两局,在一攻不好的情况下,心态发生变化,拿不住,打不死,防守也没了。发球也变得十分保守,缺乏进攻性。先赢后输的老毛病又犯了。

  陈忠和以“打得很一般”来概括本队的表现。他表示,现在并不过多地去想卫冕前景等,因为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队伍。至于明天与郎平执教的基本保持奥运原班人马的美国队交手,以及此后要碰的另外几支队伍,陈教头认为,关键在于立足自我,将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赛后认为,今天两队在场上都是大起大落。其实即使在前两局,中国队也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到后来对方打出士气,各项攻防技术都打出来了。而中国队后三局的一攻成功率不高。说明在技术准备上存在不足。她认为,排球是讲究节奏的项目,后三局中国队之所以失去节奏,一是对方开始发“软球”,二是对方巧妙寻找下球位置,落点也较好,造成中国队跑动难度增大,主攻队员的压力增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