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晚长沙战保加利亚 谁能打破逢欧零进球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3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11月15日发自长沙)明晚7:30,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保加利亚国家队。这将是国足本年度最后一场热身赛。作为收官之战,不管是主教练朱广沪,还是国足众球员,自然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谁来接过郑智的枪

  一辆汽车,如果没有了发动机,会是什么效果?答案只有一个:熄火。如今的这支国家队,就面临着这样的局面。南京迎战塞黑队前,国足突遭打击:中场核心郑智由于在亚冠联赛中对裁判有不恭行为,结果被禁赛半年。作为一支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郑智的停赛,对于国足的影响显而易见。在对塞黑的比赛中,朱广沪调兵遣将:邵佳一是朱广沪首先想到的替补人选,但由于在德国联赛中很少获得上场机会,再加上在个人能力上并没有郑智那么全面,因此邵佳一当天的表现并不太好。此后,朱广沪又尝试用陈涛和李彦来协助邵佳一,但陈涛太过年轻,而李彦的进攻能力稍微欠缺。所以说,到目前为止,朱广沪还没有找出顶替郑智的理想人选。明晚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朱广沪又会施何妙手,将郑智缺阵对国足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拭目以待。

  谁能打破逢欧零进球纪录

  朱帅上任,国足面貌一新;但欣喜之中,却有一点遗憾:自朱家军成立以来,国足在对阵欧洲的球队时,还是零入球。这是一个令中国足协以及朱广沪都非常头痛的问题。在朱家军的首次欧洲拉练时,由于球队刚刚组建,全队的战术重点是构建一条稳固的后防线,在进攻方面组织得不好还情有可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朱广沪与国足的日益磨合,国足在与欧洲的球队中还是不能开和。特别是在客场对德国的比赛中,国足虽说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就是进不了门。这究竟是何原因?朱广沪说:可能是由于心理方面的原因。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说:这还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塞黑队主帅皮特说:这主要是因为队员场上过于紧张,放不开。如今的这支国家队中,既有像谢晖、李毅这样的老将,也有像陈涛、郜林这样的新生代球员。16日,面对实力不太强的保加利亚队,对于国足的射手来说,也许会是一次打破逢欧零进球纪录的好机会。

  深足三将上场多长时间

  国足的表现,固然令球迷关注;但对于湖北球迷来说,也许他们会将更多的眼光,投到来自深足的三国脚李玮峰、李毅、李雷雷的身上。毕竟,他们在打完国家队的比赛后,就要转战武汉,代表深圳队在中超杯决赛中挑战

武汉队。国足的两场热身赛,对参加中超杯决赛的两支球队——武汉队和深足都有所影响,但总体来说,影响最大的还是深圳队,毕竟他们有三名球员入选,而且李玮峰和李雷雷还都是国足的绝对主力,而武汉队只有郑斌一人入选。在对塞黑的比赛中,李玮峰和李雷雷虽说只和国家队合练了一堂课,但朱广沪还是派他们首发上场。结果由于连续作战,过于疲劳,李玮峰在比赛中出现较大失误。而来自汉军的郑斌则一分钟都没有出场。所以在明天的比赛中,深足三位国脚的如何使用,将会对汉军队冲击中超杯冠军带来很大的影响。朱广沪如果继续让深足的三名国脚上场的话,那么在体能上,深圳队就已经处于下风。毕竟中超杯第二回合的决赛,就在中保之战后的两天,也就是本月19日就要打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