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辞职的背后 与足协合作不愉快祸根早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30 天津日报

  日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突然提出辞职,一时间在足球界掀起层层涟漪。

  一位足协非常看好的教练为何突然要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务?其实从聘请裴恩才担任女足主教练开始就已经种下祸根。在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拔上,中国足协惯于采取长官意志,单凭一两人的想当然就把事情确定了,当初让张海涛出任女足主教练,可他连正式的球队都没有带过,只是看重他不错的外语和好学态度,结果在雅典奥运会上0:8惨败给德国
队,让中国女足蒙受了耻辱。而选定裴恩才只是看他当时带领中超武汉队创造了七连胜的战绩,于是足协两位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直飞武汉就敲定了裴恩才的新职。

  这样的选拔办法自然也就难以让人服气了,以至于裴恩才上任后受到了来自包括足协内部及多方面的挤压和排斥。

  这几天媒体炒作说,裴恩才辞职是因为不熟悉女足、足协要求成绩压力大,很多女足队员不配合,不愿意进国家队等。据知情者介绍,这都不是造成裴恩才辞职的真正原因。中国足协有严格的纪律规定,一旦某个队员被征调国家队,如果这名队员没有正当理由,无故不到国家队参加比赛集训,足协完全可以根据纪律规定对这些队员进行处罚。显然这些队员是得到了某种默许或暗示,用这种办法逼裴恩才辞职。

  裴恩才接过

中国女足教鞭后,的确满怀一腔热血,要重塑中国女足昔日的辉煌,然而待他真正接手女足后才发现他的想法太简单了,他名义上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他连起码的主教练尊重都得不到。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某次重要比赛中国女足输球后,裴恩才有事去找队员,然而他却发现队员们都在开会,而他虽是主教练却对会议一无所知。裴恩才当即告诉会议召集人,他是球队的主教练,要对球队负责,今后凡是球队开会都必须经他同意后才能召开。

  当然,矛盾也就这样埋下,日前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将对中国男女足的管理人员进行调整,但裴恩才等不了,他不等与足协合约规定半年的评估结论出来,自己先提出辞职,与其大家合作都不愉快,还是他走人更好。英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