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服伤痛费德勒提前晋级 拒绝冷门天王还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28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费德勒肯定清楚,现在所有中国观众的眼球甚至是希望都集中在他身上,他不能让意外两个字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昨天尽管克罗地亚“新大炮”柳比西奇来势汹汹,尽管浪费了3个赛点,他还是经过2个半小时的苦战,以 2: 1( 6: 3、 2: 6和 7:6)拿下了对手。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第一天输给费德勒的纳尔班迪安以2:0战胜了科里亚,所以费德勒就提前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席位,柳比西奇将和纳尔班迪安争夺另外一个名额。

  费德勒昨天确实吓了大家一跳,当他以6:3轻松拿下第一盘之后,所有人都以为他能轻松地结束战斗。但此时赛场上风云突变,柳比西奇的发球威力开始显现,一阵大炮轰过之后,以6:2扳回了一盘。盘间休息的时候,费德勒叫了医生来检查他受伤的脚踝,并在决胜盘的前半段不断地活动着自己的脚踝,人们不禁为费德勒担心起来。但很快费德勒就放开了手脚,不断打出精彩的回球,在第五局成功破发之后,费德勒始终保持着比分的优势,第9局和第10局时他还拿到了 3个赛点,但都被顽强的柳比西奇一一挽回,并将比赛带入了抢 7局。抢7局中费德勒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7:4拿下了比赛。赛后,费德勒也承认,在第二盘比赛结束之后,他的腿确实十分难受,所以才叫了医生为他按摩,他调侃说:“要不是按摩的话,我可能也要退出了。”

  在双打比赛中,佩斯 /泽蒙季奇以两个 7: 6战胜了阿瑟斯 /汉利,取得小组两连胜。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布莱恩兄弟以两个6:4战胜了诺尔斯 /内斯特,保留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