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罗洗河快刀斩乱麻 武力:罗李好像约好了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5:05 中国青年报

  三星杯八强中有6名韩国人,两名中国人。但局势却在今天呈现出对中国有利的一面———罗洗河今天快刀斩乱麻,执白中盘力挫韩国高手李世石,率先闯入4强。

  国家队教练马晓春下午在对局室里看了这盘棋。罗洗河赢棋后马总教头心情颇佳,对李世石的批评毫不客气:“他一点不在状态,下得简直就是臭棋。可能是因为他陷进罗洗河的棋路里没能走出来。罗洗河今天下得倒是特别好,全盘都不错,这就是他的棋风,这是
一盘完胜的棋。”

  带着罗洗河前往韩国比赛的围棋部副主任武力下午给棋院打回电话,武力说:“罗洗河赢棋之后也没有显得特别兴奋,还算平静。其实中午封盘的时候李世石就已经很难过了,连午饭都没吃,一直在那里想棋。本来上午这边的韩国媒体都觉得黑棋能赢,但到中午大家都看出来,李世石的棋已经不行了。”

  武力介绍说,下午曹薰铉和崔哲翰都到研究室摆棋,但无论怎么摆都是黑棋的败局。“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武力说,“罗洗河一向不好打扮,穿着总是很随意,而这次去韩国却是西装革履,我们还以为他要换个形象。可是今天下完棋他又换成运动服和球鞋的老打扮,像是和李世石约好了一样,李世石也是这个休闲的打扮。”

  在赢棋后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罗洗河说:“序盘阶段李世石出现了很多失误,从一开始我就得利很多,我认为这盘棋一直是我好。而且我对阵李世石没有心理压力。”

  另一位杀进8强的中国棋手胡耀宇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对阵韩国七段金明完。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