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成了"大师悲" 阿加西职业素质遭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4:43 重庆晨报

  “大师杯给上海带来了很多,但目前看来也有很多难以回避的伤害。但我们会选择继续,为了这个品牌,也为了这个市场。”面对记者,本次上海大师杯组委会秘书长姜澜把话说得有些悲壮。“悲壮”,一个并非言过其实的形容,当不少人都在质疑上海承办大师杯是否明智,尤其是波澜壮阔的“退潮”掀起时,在爱之深伤之切的情绪里徘徊的“大师杯人”们,恐怕也有些不知所措……

  爱:理想与事业

  为办好大师杯这项举足轻重的赛事,组织者早在去年底就已经搞定了全部9个顶级赞助商,今年年初,23个一级赞助商也都一一买单。

  耗资4亿的旗忠

网球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球场,让ATP和球星们都无话可说,这证明了上海人对大师杯的态度:不仅求最贵,还要求最好。

  姜澜秘书长说:“通过大师杯,我们可以实现经济上的效应,这是事业。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大师杯,为网球运动起步很晚的中国营造一块网球热土,这是理想。”

  伤:最刺骨的伤痛

  理想固然美好,但别忽略现实,最残忍的现实。

  今年的大师杯还没有结束就创下三个纪录:大师杯15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五位大师退出;首次出现现场观众今年购票明年凭票享受高额折扣的待遇;首次出现今年的大师明年专程抵沪为各家赞助商摇旗呐喊的承诺。而这一切,就是一股强劲的“退潮”: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然后是纳达尔和阿加西。

  目前,暂时无法统计这次事件将会对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和ATP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但让组委会最担心的是失去“人气”。所以即便是放弃明年部分票房收入也要为抵御这股突袭的“寒风”,目的也是为了保住中国网球市场,保住上海大师杯品牌。已经在上海从事网球赛事推广八年的巴士公司很清楚,在中国,球迷仍然处于追星阶段,更多的人是为了看萨芬、休伊特、罗迪克、纳达尔、阿加西等大牌明星才买票进场的。今年,球星退出了,球迷的热情肯定大打折扣,明年大师杯想再有这么高的票房号召,肯定难了。

  “明年我肯定不会再提前购票了。我就是要等到开赛前一刻,知道罗迪克会参加才掏钱了。”一位姓潘的球迷的话证实了姜澜的担心,这次比赛票面上的球星只来了一个,他很有受骗的感觉。

  “就是为了弥补球迷这种失落感,我们才制定明年在票价不涨的情况下,为同等票价的观众实行打折优惠的措施。”姜澜表示。上海人这次还体现出了难得的“强硬”,逼着ATP做出了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必须有一批相当有人气的球星到上海出席一系列网球推广活动,算是弥补上海的损失,同时ATP还可能会对上海方面做出一定的经济赔偿。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费天王抢七过关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苏)费德勒昨晚不孚众望,在其第

二战中以2:1战胜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

  整个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费德勒在相对轻松地6:3拿下第一盘后,克罗地亚铁汉柳比西奇以6:2扳回一盘。

  随后双方在第三盘5:5时,关键的抢七局,完全成了两人的发球表演,最终费德勒7:4拿下比赛,而双方所得的11分中竟有7分来自发球直接得分,其中包括三个ACE球。费德勒终于没令旗忠网球中心数千名球迷失望,以两连胜率先锁定四强。

  阿加西职业素质受质疑

  本报上海电(记者刘苏)昨天傍晚,组委会一位中方官员对阿加西的职业素质以及对球迷的责任心提出质疑。

  本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群介绍,纳达尔在退出比赛后,昨天临时增加了多项活动以示歉意,包括与球迷见面以及拜访主要赞助商等。

  有记者提及为何阿加西没有类似举动时,王力群似乎有些按捺不住,他表示自己对阿加西实在有些不感冒,“虽然他是一名很有人缘的球员,但我认为他的职业素质似乎不那么令人满意。他三次到上海比赛,第一次喜力公开赛打了一场后受伤退出,02年大师杯打了两场后又因伤退出,这次也是勉强打完一场比赛就退出,这令我们球迷和主办方都非常失望。我不评价他的职业素质,但我想强调他在对球迷的责任心上,是否还有一些欠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