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费德勒苦战晋级 为大师杯挽救了不少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07 新闻晨报

  昨晚,是费德勒在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场上的第二次亮相。此刻,除了他和对手柳比西奇之外的所有人,最关心的已不再是他能否获胜,而是他那还处在黑色护踝重重保护下的右脚,千万别再传出像纳达尔和阿加西那样的“伤退”噩耗来。2小时17分钟后,这个世界网坛第一的瑞士人,非但没有让人们失望,安然无恙地完成了两连胜,更是在三盘直至抢七的苦战中,为大师杯挽救了不少票房。

  此役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3、2∶6和7∶6(6∶4)。第一盘中,克罗地亚“铁汉”柳比西奇明知费德勒脚伤尚未痊愈,但考虑到其全面的底线技术和年终第一的实力,仍不敢造次,出手显得有些拘谨。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他甚至在费德勒连续四次将比分追成平分后,才艰难保住。但由于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加上最具杀伤力的发球未能发挥出威力,柳比西奇很快被破发,以3∶6先失一盘。

  次盘,率先发球的柳比西奇出现接连的失误被费德勒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好在又是发球救了自己一命,连扳三分之后,这位高头大马的克罗地亚硬汉竟然以极其细腻的手腕技巧放了一个令费德勒措手不及的网前小球并得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四局中破发成功之后,柳比西奇的信心大增,进攻更为主动和坚决,而费德勒则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影响,多次出现回球下网或出界。结果,被克罗地亚人扳回一城。

  最为艰难的决胜盘中,两人互不相让,各破发成功一次。期间,费德勒曾向主裁判申请了一次协助治疗,不过也只是按摩了一下右大腿肌肉,时间不到1分钟,看来问题并不严重,不过也已经令现场观众身上出了一身冷汗。愈战愈勇的柳比西奇不肯放弃任何机会,甚至奇迹般地先后挽救3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的5∶5。

  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两位大师的心理和经验,经受了最严酷的考验。结果,拿到5∶4的领先同时握有两个发球分的费德勒,以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球拿下最后的胜利,振臂怒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