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闲人”萨芬场外不得闲 四天行程成为商务观光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两个中年妇女的齐声尖叫,所有人抬头,“萨芬来了。”此刻的希尔顿酒店二楼宴会厅外只有寥寥几个记者,只见这位俄罗斯沙皇笑眯眯地一路走来,戴着那顶滑稽的墨绿尖顶小帽,穿一件背后印有CCCP字样的绛色运动衫,只是为了正式活动才把洞洞裤换成了中规中矩的深色牛仔裤。

  自他抵沪之后,上海的天气一直阴霾,可沙皇的心情总是阳光灿烂。一路走来,他
仿佛遍洒阳光。那两个中年妇女在他身后用日语兴奋地低声喊起来,她们都是住店客人,不料误打误撞在餐厅外看到了阿迪达斯推广活动的标牌,守株待兔,真的等来了萨芬现身,“太棒了!”她们的欢呼就和那些少女粉丝别无二样。

  比起那些苦等在酒店门口的少女粉丝,这两位无疑是幸运的。从一大早就在希尔顿门口守候的数十名球迷,说明着萨芬在中国的旺盛人气,尤其在阿加西和纳达尔两位大牌临阵退赛之后,不参加比赛的萨芬几乎成了人气最高的球员,比起唯一镇守赛场的大牌费德勒,追星族们显然更乐意守候萨芬。

  可由于不参加比赛,他即使身在上海也让大多数记者和球迷难睹真面目。于是昨天上午的商业活动,其一举一动都让记者亦步亦趋地追逐。活动开始前,大师们需要练习走台,主办方急急忙忙来把记者请出场,“萨芬脾气不好,要是你们在场他不乐意怎么办?”

  记者的工作热情抵挡不住,从沙皇一露脸,闪光灯就亮成一片。从进场前在门口的探头探脑,到上台后和台下熟人的挤眉弄眼,再到和科里亚的勾肩搭背,萨芬的每一个小动作也不放过。好在无论怎样的围追堵截,萨芬都表现得心平气和,一问下来,原来是伤势恢复进展不错,让他备感振奋:“医生告诉我,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我很快就能开始备战明年澳网了。作为卫冕冠军,我肯定要参加澳网。”

  至于这次上海之行,短短四天行程几乎成了“商务观光游”,除了参加一场商业推广秀,再接受几家中国媒体的特约采访,还顺便借着工作之机,去上海新时尚地标外滩三号吹吹风,看看风景。正如他自己所言:“不能在上海打球,固然遗憾,不过在这里的一周,我照样很享受。”(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