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路在说对不起--纳达尔上海滩最后一日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体育日报》的耶罗女士拿着一盒香烟和一只手机风尘仆仆地进了新闻中心,上海的冬天在一日之内突然降临,这个西班牙女人和她的很多同行一样穿上了羽绒服。被她带到自己身边的,除了寒冷的空气还有纳达尔离开上海的消息。“现在,他和自己的经纪人应该已经登上离开上海的飞机了。他的父母会晚一天离开,毕竟他们才刚到。”

  在上海的最后一天,这个19岁的年轻人将很多时间用在了道歉上。虽然前一个晚上
,他已经向球迷和记者们分别道过了歉。纳达尔的最后一天是这样度过的:他早上9时不到的时候便接受了西班牙电台记者的专访,那个叫何塞的主持人问了他一通八卦问题。随后,他和自己的家人外出购物。“买了些CD之类的东西,你知道,上海这种东西比较便宜。”耶罗说。他陪父母一同吃了中午饭,在下午3时30分左右,他的专车便抵达了旗忠网球中心。直到签名会之前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纳达尔把自己关在更衣室里。这是他在上海难得的独处时光,除了睡觉,他的身边总是挤满了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用各种口音叫他的昵称“拉法”。

  球迷签名会是在16时45分开始的,他在现场和球迷呆了半个小时,作为不能在他们面前展示自己球技的补偿。他知道这点补偿实在太微薄,但他已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17时30分左右,他在新浪网与球迷聊天,回答了不少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包括自己心目中的女友形象,“应该是人非常好,很

幽默、有情趣的女孩。我喜欢不太出风头但是很有味道的女孩。”从在线聊天结束到18时45分再度与西班牙记者见面的这将近一个小时时间里,他都忙着与赛事赞助商们说抱歉。这个年轻天王一个赞助商接着一个赞助商地跑,一句“对不起”挨着一句“对不起”地说。握手问好,让人们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心理补偿。他最后一项义不容辞的任务是在临行前和西班牙记者们再见一次面,没有任何新鲜的话题,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翻来覆去地解释着自己的伤势。

  在所有因伤退出的球员里,纳达尔的表现是最无可挑剔的。来自他国家的记者们私底下讨论的时候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到底是从哪里继承了这么好的教养。El Larguero电台派驻上海的记者感叹:“他对谁都那么彬彬有礼,无论场下场上,要知道他至今都没有砸过一把球拍。”

  踏上飞机的那一刻,纳达尔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