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纷纷退出球迷很受伤 费天王保证已不服民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如果一场比赛,大家对于某位球员脚踝的关注甚于比赛的胜负,不知道这样的比赛还能给观众带来多大的乐趣。

  今天晚上费德勒对柳比西奇之战看起来就是这样一场奇怪的比赛。全场比赛,观众和记者一方面的确在享受比赛,但另一方面也无时无刻不在提心吊胆———“费天王”脆弱的脚踝千万不要再受伤。我相信有这种想法的不只是观众,赛事的承办方、赞助商代表和AT
P的官员更会在心里祈祷,让上帝来保佑“费天王”的脚踝。一个缺少真正网球大师的大师杯是不能容忍的,当“人气三天王”在昨天晚上一下子走了两人之后,费德勒就成了那根可以救命的稻草。虽然“费天王”信誓旦旦:“我向中国人民保证,我不会退出比赛。”但如果他的脚踝不答应,他的这个承诺又能有多大的分量呢?

  显而易见,一度雄心勃勃的上海已经遭到了沉重的打击。先后有五名大师提前退出大师杯,这在ATP年终

总决赛创立以来是史无前例的,在过去的15年中,只有两次赛事曾有两人退出。所以我们有理由要问一声:大师告退到底是谁之过?为什么受伤的单单是上海?

  许多人都在怀疑那些退出的大师们参赛的诚意,说句不好听的,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诈伤”,但至少大师们的理由看起来是充分的———在健康和奖金面前,他们当然会选择健康,谁也不会愚蠢到因为一次比赛而损失整个赛季。带伤拼搏在我们看来也许是美德,但珍惜自己运动生涯甚于一切的国外职业球员决不会那样去做。所以对于大师们的伤势,按照我们中国人做人的古训,只能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问题的关键也许并不在此,而是在于,ATP官方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拿不出一个如何制约球员参赛的方案来———也许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一个方案,他们看起来也不会对退出比赛的球员作出任何处罚。这对于那些花了高价钱来看球的球迷,对于花了大力气和大血本来操办本次大师杯的承办方显然并不公平。

  还有不少人质疑ATP过于漫长和密集的赛程安排导致球员伤痕累累,一些人则对本次大师杯的场地耿耿于怀,但这些似乎仍不足以解释上海此次蒙受的“意外”。职业

网球目前的赛程安排存在的历史比纳达尔的年龄还要长,但不知道为什么独独就是今年的上海大师杯需要为密集的赛程安排“埋单”,而至于本次比赛的场地,那也是经过ATP官方验收的,而且据我了解,那还是ATP指定的法国公司制作的。如果场地真的就像一些人说的那么糟,那当初ATP的大员们又干嘛去了?

  “我们要求短时间内有一个答案,我们要与ATP一起承担这个责任”,我很欣赏组委会副主任、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的这番话。既然上海承办大师杯,并非一锤子买卖,而是一办就是三年,上海甚至还有在三年后正式承办一站大师杯比赛的“野心”,那么,对于大师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承办方必须要到有关方面去要一个说法。这不仅关系到大师杯赛本身的生存和发展,也可以为我们今后如何成功地去操办其它世界大赛提供一个有益的借鉴。(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