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保一战国足输赢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晚上,朱家军将在长沙迎战保加利亚队,这也是这支球队在一个星期之内跟欧洲球队的第二次交手。由于刚刚在南京0比2输给了塞黑,现在国足上下都憋着一口气,很想从这个号称是水货的对手身上找点复仇的感觉,一来破了那个逢欧洲对手不进球的尴尬记录,二来对2005年也有个交待,如果能赢的话,自然也就皆大欢喜了。

  不管对手的实力如何,也不管扬戈维奇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能有多大投入,但是对中
国队来讲,输或者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打塞黑之前,朱广沪就曾经说过,那场比赛中国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演练进攻,并且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后半段的时候主动变阵,虽然后来输了球,但至少朱广沪达到了自己赛前的目的。虽然此后外界给了老朱不少压力,关于他的质疑之声也不绝于耳,但对中国队来讲,这样的比赛,输也输得有价值,至少队员下次再碰到塞黑这样的对手时,理论上会知道怎样避免去犯下同样的错误。

  问题是,在来自足协高层的压力下,朱广沪和国脚们能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吗?

  1997年十强赛铩羽而归后,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在总结的时候承认,来自外界的压力使得他放弃了自己的想法,甚至球迷一喊“换李铁”,他就只能把表现稳定的李铁换下场,结果导致了中国队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崩盘;2004年的奥运会

预选赛中,前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足协没完没了的“关怀”下,在压力下屈服,最终导致中国队在十二强赛刚刚过半的时候,已经彻底失去了出线的可能。

  不是要让老朱目无足协,只是在与保加利亚这样的热身赛上,朱广沪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该练什么就练什么。往大了说,朱广沪这是对

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往小了讲,这是作为一名教练应有的职业素养。

  赢了保加利亚队,中国队不会变成世界强队;输给保加利亚队,也不会是中国足球的末日。竞技体育的终极目标是输赢,但是在这个需要朱广沪发现和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时候,从上到下,还是应该把心态放得平和一点,先别惦记着输赢,因为这真的没什么意义。(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