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中国队难医“新”病 比赛节奏把握能力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昨天终于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中国队再演今年5月瑞士精英赛决赛一幕,在先拿两局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以2比3(25比15、25比17、22比25、20比25和8比15)惜败。

  本年度两队一共有过三次交锋,中国队曾在今年7月女排大奖赛两次战胜对手,而且都是直落三局获得胜利。

  昨日中国首发阵容中,除了主攻手杨昊腿伤由李娟顶替出场外,2004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女排主力人马楚金玲、刘亚男、张萍、冯坤、周苏红、张娜悉数登场。前两局,女排姑娘凭借发球和巴西人的失误轻松地连下两城,中国女排似乎胜利在望。

  然而当中国队在第三局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巴大战的走势却突然大变,她们如同跳起奔放的桑巴舞般利用防反与拦网将比分差距拉开,中国姑娘似乎对于南美人特有的“人来风”准备不足,20比25败下阵来。

  易地再战,尽管陈忠和换上杨昊代替新主攻手李娟,但比分一直落后的中国

女排始终没有找到追近比分的办法,反而越打越保守,双方总比分最终被追成二平。决胜局,中国队在7平后就一路落后,最终巴西主攻萨萨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15比8,巴西队连扳三局反败为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感慨新人无法迅速冒尖,融入主力阵容的现实,“主攻杨昊腿有伤,这两天稍稍好转了,因为其他队员发挥得实在不好,只好让她上去打了。”另外,陈忠和还表示,其实在第三局时有机会取胜,但队员的比赛节奏没有把握好。

  今日将进行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本年度第二次“和平对话”即将上演,

中国女排将迎战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

  作者:文 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