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美国队发球终于进步 对阵中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女排在大冠军赛首轮被巴西人2比3逆转,由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则在同一块场地上直落三局(25比20、25比22和25比20),击败外卡参赛的韩国队,获得开门红。

  在这场耗时1小时13分钟的比赛中,美国女排发挥得比较出色,利用身高的优势始终
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三局比赛,美国女排都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依靠两翼拉开进攻频频得分。与人高马大的美国队相比,韩国队的进攻则显得比较单调,始终被美国队压着打。最终,美国队干净利落地拿下三局。

  赛后,郎平说:“我们5天前刚刚集结,这是我们大

冠军杯的首场比赛,我希望通过它能尽快找到节奏。今天我们快攻打不出来,队员们传球太快,注意力又不能自始至终高度集中,造成我们混合进攻打不出来,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我比较满意的是今天的发球,最近大家伙在这个技术环节上提高的非常快,今天发球可以说是相当到位。”

  谈到今日即将上演的“和平大战2”,尽管郎平当的是不喜欢谦虚的美国人教练,但她却用中国教练经常使用的“我们是来学习的”语调展望比赛,“我们这支队总是好一场坏一场,不能持之以恒,我希望通过大冠军杯赛,能帮助球员们学会更稳健地、更平和地打球,希望从和强队的过招中,学习更多的东西,比如从韩国队身上学防守。明天就要打

中国队了,对手是支非常棒的队伍,基本没有弱点,这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明天我们发挥得比今天更好一些。”

  日期时间对阵

  11月16日

  11:00中国VS美国

  14:00波兰VS巴西

  17:00韩国VS日本

  11月17日休息

  11月18日

  11:00韩国VS中国

  14:00美国VS波兰

  17:00巴西VS日本

  11月19日

  11:00巴西VS美国

  14:00波兰VS韩国

  17:00中国VS日本

  11月20日11:00韩国VS巴西

  14:00中国VS波兰

  17:00美国VS日本

  作者:文 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