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尔索尔戴上金泳镜 谦称击败菲尔普斯很惭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4日电 14日,美国游泳的年度大奖“金泳镜奖”的8个奖项花落七家:仰泳名将佩尔索击败了神童菲尔普斯,赢得最佳男选手奖;16岁的小将霍夫摘得最佳女选手桂冠。

  佩尔索是雅典奥运会的三金得主,在2005年依然保持着上升势头:在7月份的加拿大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再次揽下三金,并在今年4月和7月改写了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世界纪
录。

  也许是人们习惯了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大包大揽”和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奇劲,神童虽然在世锦赛上有6块奖牌,其中包括4金入账,但还是与最佳男选手奖项无缘。

  不过,拿着奖杯的佩尔索非常谦虚:“这太让人不好意思了!要知道有一个人今年差点在自己的副项100米蝶泳中突破50秒大关,这即使是游自由泳也非常困难!能有多少人能在一次世界比赛中赢得6枚奖牌!?我真是觉得惭愧!”很显然,他指的是菲尔普斯。

  16岁的霍夫捧得最佳女选手和最佳接力两个奖项。她在世锦赛上收获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胜利。

  克罗克凭借在世锦赛上的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和世界纪录赢得了年度最佳男子项目奖;长距离自由泳好手齐格勒则是最佳女子项目奖的得主。

  最佳复仇奖落入男子蛙泳世界冠军汉森的手中。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收获了个人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但在世锦赛上他终于翻身包揽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桂冠,战胜了日本的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

  18岁的哈迪年纪不小,但首次在世界比赛中亮相,就在世锦赛10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中两破世界纪录,此“壮举”帮助她登上了最佳突破奖的领奖台。

  德州大学的埃迪·里斯获得最佳教练员奖,他的弟子收获了世锦赛5金1银的好成绩,算得上是“金牌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