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来了?舜天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44 扬子晚报

  昨天,国内某体育专业媒体爆出猛料:裴恩才已经与江苏舜天草签了工作合同,随后又向足协提出辞去国家女足主教练一职。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裴恩才和江苏舜天俱乐部,但不知什么原因,裴恩才一直不愿意接电话,不断掐掉记者的来电;而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却表示:俱乐部不会就此消息辟谣,现在谈论舜天队新赛季的主帅还为时过早。

  绿城不要裴恩才

  就在舜天这里还没有明确表态之前,首先被谈论到和裴恩才有联系的浙江绿城俱乐部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其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进行了否认:“应该说裴指导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去年他带领武汉队冲超的时候,我们对他的能力及执教水平有着充分的了解,但是目前王政指导在我们队的工作也非常出色,而且明年我们的教练班子也同样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已经没有在这方面再做变更的考虑,所以裴指导离开中国女足肯定跟我们俱乐部没有任何直接甚至间接的关系。”鲍仲良透露,今年的联赛结束后,俱乐部实际上便已经与王政共同开始了对明年联赛的提前准备:“前段时间我和王政去了巴西一段时间,目的就是考察明年的外援,这一次我们的收获比较大,对于新的外援框架实际上已经有了初步的考虑,我和王政是前天才刚刚回到国内的,怎么可能还去考虑更换教练的事情呢?”

  舜天勿忘“晓光”之痛

  看到绿城务实的态度,舜天俱乐部在引进裴恩才这件事上应该会回忆到04赛季的“李晓光之痛”。当年,一心冲超的江苏舜天从中

国足协那里挖来了几乎被废弃的李晓光,虽说俱乐部拥有了一位与中国足协沾边的关键人物,但那年的江苏舜天没有在联赛中因为李晓光而得到丝毫的好处。有消息灵通人士当时就表示,李晓光是负气离开足协的,而足协那些和他有矛盾的人物正是联赛的直接管理者,舜天接纳了这位矛盾人物,后果自然不堪设想。再看现在的裴恩才,情况和当年的李晓光有几分相似。虽然足协没有挽留的意思,但现在的裴恩才突然提出分手,这肯定让足协措手不及,让足协的官员记恨在心。而这也可能会让舜天在06赛季重复04赛季的痛苦,据记者了解,06赛季的舜天肯定会提出冲超,但倘若没有足协的关照,反而是某种无形的包袱,老实的裴恩才和乖巧的舜天想升超有如天方夜谭。

  到底谁驾驭谁

  裴恩才,这位当年武汉冲超的功勋教练,在中超创造了弱旅武汉的七连胜纪录,而且又在国字号球队任教过,他的到来对于舜天来说俨然是一副大牌腔调。而舜天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已经屡受大牌教练之苦,每当这些教练到来之后,俱乐部总感觉难管理,难干预,当球队发生异常现象时,俱乐部往往都是束手无策。04赛季,大牌迟尚斌赛季中期甩手就走,舜天只能把所有苦痛都自己扛。05赛季,俱乐部和主教练王宝山从联赛开始之初就因为外援小黑的使用问题而争得不可开交。这些痛苦的回忆有如一只警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舜天。虽然现在裴恩才是否来江苏还不能确定,但不管谁来,舜天俱乐部都应该搞清俱乐部和教练之间的关系,俱乐部不应该凌驾于球队主教练之上,但同时也不应该被对方驾驭。本报记者张昊

  “命”中注定

  男帅女兵,这是在裴恩才上任之初大家给以他的特殊封号。从这一封号中,我们不难看出裴恩才这位男足教练与女足球员之间的距离。短短的150天时间,裴恩才就和女足闪电分手,其实两者牵手的开局就注定了今天的分手。

  男足与女足事业的差别不小,而且在以往中国足球乃至

世界足球的历史上,还很少有一位男足教练去执教女足球队。在裴恩才上任之,带着在中超联赛的7连胜余威,外界大都看好裴恩才,但长期从事女足工作的教练却不这样认为。一位江苏女足的老资格教练这样告诉记者:“裴恩才想在女足圈立足难度很大。首先,裴恩才对女足队员的身体素质和职业习惯并不了解,而且会感到与男足反差很大,这样会让他在工作中无所适从。其次,裴恩才来了以后,在女足圈享受男足教练数十万年薪的待遇,这都让其他女足教练非常不满,他们自然而然地会产生抵触情绪,在和裴恩才的共事中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裴恩才在最近女足“选秀”过程中所遭遇的频繁拒绝让他伤心至极。包括浦玮、任丽萍等在内的老队员全部对国家队的召唤斩钉截铁地道出了一个“不”字,这也使得5个月前满怀激情而来的裴恩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于这样一种背景之下要想带领
中国女足
取得成功,已经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本报记者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