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智面临国际足联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上周,鲁能俱乐部在接到亚足联的正式罚单后,已通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递交了一份对郑智等三人减轻处罚的申请。申请中,还包括了三人的检讨书。但目前恰逢国际足联整风关口,鲁能俱乐部是否会受到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还尚未可知。

  据了解,此次处罚决议中,亚足联纪律委员曾以法国著名门将巴特斯一案为处罚范本。今年2月12日,巴特斯代表法国马赛队赴摩洛哥参加对卡萨布兰卡威达德队的一场友谊赛
,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由于一名队员被红牌罚出场,马赛队对裁判判罚不满,引起场面混乱。当时已经被替换下场的巴特斯从替补席上冲进球场,对裁判吐口水。事后,他被法国足协停赛6个月,其中包括3个月缓刑。对于这一处罚,法国球迷认为足协太小题大做,这不过是一场友谊比赛,而国际足联却认为法国足协过于纵容光头门神,要求对其禁赛18个月。经过各方努力,最终巴特斯只被停赛6个月,并在今年8月重新复出。

  据悉,此前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曾有动议,将郑智也停赛18个月,但委员们在查看比赛录像时,并没有发现他有吐口水的行为,因此只是根据裁判员与比赛监督报告作出了6个月停赛的处罚决定,而保加利亚人巴辛在录像上被逮着正着,因此被处以了18个月的极刑。亚足联已将处罚结果上报国际足联,要求将此决定在全球范围内生效,这意味着巴辛即便是返回欧洲也很难踢上球了。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主席、巴林足协主席萨莱曼·哈里发亲王表示,巴辛和郑智均有向裁判辱骂和吐口水的行为,亚足联作出的处罚完全合理。向裁判吐口水的这种行为极其严重,在今后也是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重点打击的“违纪现象”。

  亚足联要求国际足联追加对违纪球员的处罚,把有关处罚内容报告至国际足联,这也是亚足联的工作程序。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