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施瓦辛格来北京为特奥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施瓦辛格又一次来到中国,他是奥林匹克健美先生,他是国际电影巨星,他是美国加州州长,而昨天他的身份只有一个:国际特奥会全球慈善大使。

  昨天下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特奥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快来参加特奥”大型火炬接力跑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等领导及特奥运动员和各界人士10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
莱弗向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先生颁发了“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杰出领导人奖”。

  2000年,阿诺·施瓦辛格先生曾经随国际特奥会一行参加“中国特奥世纪行”活动,当时我国政府庄严承诺,到2005年,我国特奥运动员将从5万增加到50万。如今,这一目标已如期实现,施瓦辛格先生也重返北京来赴5年之约,并再次发起“快来参加特奥”的号召,呼吁更多的人支持中国的特奥运动。2006年,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将在黑龙江举行,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将在上海举行。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吸引更多的智力残疾人士参与特奥运动,还要让更多人了解和关心特奥运动,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特奥事业发展,为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募集资金。接力跑活动结束后,施瓦辛格还参加了慈善拍卖会,所募集的捐款都将捐予中国特奥会,用于中国特奥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