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欧洲门”与“亚洲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加利亚队的世界排名是第44位,中国队第65位。来华比赛的保加利亚队其实是国家二队。于是媒体又把国足破“欧洲门”的宝押在了长沙的中保之战上。

  如果说国足破“欧洲门”是媒体炒作的噱头,那是媒体的高明,但是国足若从此背负着破“欧洲门”的心理压力就有点自找烦恼了。

  时下,朱广沪和弟子们正好套在了媒体炒作的“欧洲门”里———从前晚中塞之战下半场国足倾巢而出的打法,就可以看出这个苗头。

  目前,朱广沪的战术是上半场坚持以守为主,下半场开始进攻。这一战术思想并没有错,但是下半时一味的进攻仅仅是为了破“欧洲门”,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把世界排名第152位的卢森堡队或者第157位的圣马力诺队拿来打几场比赛,完成破“欧洲门”就不再难了,但是朱广沪的初衷是向欧洲强队学习,不是破欧洲强队的身。

  在中保之战前,国足最好忘却外界强加给的“目标就是破‘欧洲门’”这个伪命题了。

  “逢韩不胜”、“逢日不胜”这些心理压力就够重了。再来一个无缘无故的“破欧洲门零纪录”,国足所承载的压力真是太大了。

  写到这,笔者不禁想起一部电视剧,剧名记不得了,只记得主人公是一位对麻将颇有研究的老人,还写过一部《麻将源流考》,可惜一辈子没有糊过牌,某日好不容易糊一回,高兴得休克了,醒来一看,还是“诈糊”!

  如果仅从破门角度而言,破“欧洲门”的意义并不如破韩国李云在和日本川口能活把守的大门更有意义。没有足够的实力在90分钟内破“亚洲门”,一味求破“欧洲门”,即使破了也可能是“诈糊”。

  在真正的赌桌上,“诈糊”是要被严惩的。

  ·正中·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