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1500万改造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9 中国足球报

  两名中后卫,一名右边后卫,AC米兰的购买清单早已成为了尽人皆知的秘密。然而红黑军团的预算却不为外人所知。周六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公布了这一秘密:不包括出售球员的收入,AC米兰计划在明年夏天花费1500万欧元,对后防线进行全面改造。

  第一眼看到这则新闻,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虽然目前的足球转会市场总体成交价不高,但是有1500万欧元购买三名具备冠军实力的后卫,显然是不够的。那么,加利亚
尼和他的幕僚们打算如何实现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

  ■四大后卫面临下岗

  目前AC米兰的后方球员名单中包括:马尔蒂尼、内斯塔、斯塔姆、卡福、卡拉泽、西米奇、科斯塔库塔,此外,塞尔吉尼奥和扬库洛夫斯基也可以担任左边后卫。在这些球员中,科斯塔库塔、西米奇、斯塔姆下赛季都很可能无法继续身披米兰球衣。

  科斯塔库塔在本赛季至今的联赛中四次出场,三次首发一次替补,然而已经年过39岁的他在本赛季结束后不会再与AC米兰续签合同了。“这一次我肯定不会再踢了,我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科斯塔库塔说。虽然在与弱队比赛时,这位上一个米兰王朝的见证者还能够有着比较稳健的发挥,但是他却已经看不见一个新的米兰王朝的建立了。年龄的增长是科斯塔库塔无法抗拒的,与其在比赛中被那些年轻他将近20岁的后辈羞辱,不如金盆洗手退出江湖。

  和科斯塔库塔相比,30岁的西米奇正值当打之年,既能踢中后卫又能踢右边后卫使得他在克罗地亚国家队成为后防线上的红人,然而在圣西罗却始终得不到机会。本赛季仅仅获得一次出场机会,还打进一个“乌龙球”,毫无疑问,除非米兰后防线上出现大规模的伤病和

红黄牌停赛,否则西米奇本赛季将继续在板凳上度过。

  与前两位不同,33岁的斯塔姆是AC米兰后防线上的关键人物。他的经纪人多次宣称,斯塔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回到荷兰,而斯塔姆本人也只是出面辟谣称自己不会在冬季转会时走人,并没有对自己在赛季后的去向做出任何承诺。

  除了以上三人之外,AC米兰其他的后卫也并非没有被淘汰的可能,其中可能性最大的首推卡福。35岁的卡福本赛季状态急速下滑,往日犀利的边路助攻和准确的传中变得极其稀少。

  另外,卡拉泽本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如果AC米兰找到合适人选的话,不排除将格鲁吉亚人出售的可能。事实上今年夏天卡拉泽就差点加盟切尔西,只是由于克雷斯波的转会搁浅弄僵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卡拉泽才留了下来。

  ■中后卫目标准巨星

  《全体育》曾经报道AC米兰负责球员转会的总经理布拉伊达远赴希腊观看里昂的冠军杯比赛,目的为了考察球队的巴西后卫克里斯,不过考虑到28岁的克里斯防空能力一般,并且在法甲联赛中并没有遭受过强力前锋的考验,AC米兰并不放心将后防重任交给他。更重要的是,克里斯并非自由球员,引进他需要花一笔价格不菲的转会费。

  当然,以克里斯的能力,不足以在AC米兰这样的豪门担任主力,如果加盟,也只是起到顶替科斯塔库塔出任替补的作用,AC米兰真正的目标是一名后防线上的准巨星:齐沃,或者阿莱士。

  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准巨星后卫”最有可能是埃因霍温的阿莱士。巴西人强壮的身体和连续两个赛季在欧洲冠军杯上的出色表现使加利亚尼心动不已,年龄上的优势也使得他可以为红黑军团贡献很多。阿莱士目前的身价大约在1500万欧元左右,如果赛季后斯塔姆回归埃因霍温的话,那么AC米兰可能只需要花费1000万欧元就可以得到阿莱士,这笔钱对于加利亚尼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右边后卫目标自由人

  关于AC米兰引进右边后卫的问题,意大利媒体已经炒作了两个赛季,从奥多到卡塞蒂,再到梅斯托,然而卡福的神勇让加利亚尼一直隐忍不发,因此也错过了低价收购的最佳时机。如今红黑军团想要在意大利购买一名出色的右边后卫,花费至少在700万欧元左右,这显然是加利亚尼不愿意接受的,因此他只得将目光转移到了国外。

  这几天葡萄牙媒体都在热炒AC米兰看中本菲卡小将内尔森的消息,21岁的内尔森在米盖尔转会之后才在俱乐部打上主力,而现在已经被欧足联评选为“成长最快的新星”。内尔森年轻,潜力大,而且他既可以踢右边后卫也可以踢左边后卫,在比赛中可以随时调换位置,使得米兰的战术更加多变。除了内尔森之外,里昂的法国国脚雷维耶也成为AC米兰的目标,不过霍利尔已经表示,绝对不会出售雷维耶。

  实际上红黑军团最想要得到的还是

拜仁慕尼黑的28岁法国人萨尼奥尔,因为这位经验丰富的球员到明年6月就将成为自由球员,AC米兰不需要为他花费一分钱。当然,想要得到萨尼奥尔并不容易,尤文图斯正在利用图拉姆去鼓动他的同胞加盟,不过不要紧,萨尼奥尔也不是米兰惟一的选择。阿贾克斯的突尼斯人特拉贝尔西同样会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人,他也引起了尤文图斯的关注,而斑马军团显然不可能同时引进萨尼奥尔和特拉贝尔西。从目前的情况看,萨尼奥尔和特拉贝尔西两人将被AC米兰和尤文图斯瓜分,现在的问题就是到底谁得到谁,这将通过两家俱乐部的协商来解决。从目前得到的球员态度来看,萨尼奥尔更愿意加盟AC米兰,而特拉贝尔西则希望去都灵报到。

  也许是为了安抚卡福,在公开场合,加利亚尼从未承认AC米兰在接触右边后卫。“我们拥有卡福,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后边后卫,我们坚信他至少可以踢到合同到期,因此我们没有必要购买新的右边后卫。”加利亚尼信誓旦旦,而谁都知道他说的不是真话。

  主力只剩内斯塔

  现在让我们来为

AC米兰算一笔账: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免费得到萨尼奥尔或者特拉贝尔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签下自由球员曼戴利,然后花费1500万欧元得到阿莱士,或者2000万欧元买下齐沃。这样,AC米兰的后防线人员配置将变成:马尔蒂尼、内斯塔、阿莱士(或者齐沃)、曼戴利、萨尼奥尔(或者特拉贝尔西)、卡福、卡拉泽。在这其中,卡拉泽的位置还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有合适的人选,AC米兰会用新人来顶替格鲁吉亚人。

  在这样的人员配置下,内斯塔和阿莱士显然会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搭档,队长马尔蒂尼将逐渐退居二线。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也许萨尼奥尔还需要和卡福竞争一番,但是从长远看,最多需要一个赛季,萨尼奥尔就可以坐稳主力席。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扬库洛夫斯基又往回撤,毕竟在捷克国家队和乌迪内斯,他都是踢这个位置。

  如此算来,AC米兰有可能只花费1500万欧元就完成后防线上的新老交替,这还不算出售斯塔姆、西米奇的收入。如果加利亚尼能够将这一切变成现实的话,那他无疑在转会市场上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