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鹤楼突破深圳重围 一老带两新防线圆满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9 中国足球报

  吉奥森受伤了,莫家晟抽筋了,王宇的手指错位了———鄂深之战的最后30分钟就像300年那么漫长。深圳队如潮的攻势令人窒息,武汉队苦苦支撑屹立不倒……武汉队的这一分拿得非常艰难。

   主帅感叹走运

  “我对结果非常满意,但对过程并不太满意。能在客场拿1分全在运气好。”赛后,主教练陈方平如是说。

  下半时的后30分钟,陈方平的心一直悬着。武汉队前后场明显脱节,而且在接近30摄氏度的温度下,武汉队球员的体能也开始出现透支。深圳队围住武汉队狂轰滥炸,周挺和吉马的射门擦门而出,鄂军球门随时有再次失守的可能。

  

武汉队在中场的争夺中完全处于下风。尽管郑斌等人竭尽全力,但在深圳队强硬的对抗下,武汉队中场基本处于守势,很难对锋线形成有力的支持。

  由李玮峰、马里科和张永海组成的深圳队后防线果然名不虚传,让武汉队锋线的吉奥森和维森特一愁莫展。在对手精心准备的杀伤战术下,“双森”一次次被凶狠地放倒。直到比赛第16分钟,吉奥森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脚射门,而这脚射门因为对手的紧逼,偏得离谱。下半时第25分钟,陈方平被迫用姚翰林换下了受伤的吉奥森。

  后卫拼到抽筋

  武汉队的后防线在比赛中经受了严竣考验。李昊、蔡曦、莫家晟组成的这条“一老带两新”的防线圆满完成了任务。

  根据赛前准备会的布置,蔡曦负责盯吉马,莫家晟主盯李毅,李昊在后面协防保护。比赛中,深足场上队长李毅用尽浑身解数,试图摆脱莫家晟的贴身防守。然而,年轻的莫家晟拼尽全力如影相随,抽筋倒地接受治疗后又重新投入战斗。蔡曦赛后承认,吉马不好对付,自己也是“差一点就抽了筋”。

  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蔡曦还为武汉队扳平比分。用陈旭东的话说,蔡曦的进球“价值千金”。下半时刚开场,胡卓伟为武汉队赢得一个前场定位球,周熠罚出一记弧线球,插上助攻的蔡曦后点包抄头球攻门,为武汉队扳平比分。

  面对大家的赞扬,蔡曦说:“大家都很努力,这个进球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如果没有维森特在前面的策应,吸引了马里科的防守,我是没有机会顶到球的。幸运的是,我们也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

  门将手指错位

  助理裁判刚刚举起伤停补时5分钟的牌子,深圳队周挺便创造了一次绝杀机会。他在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武汉队门将王宇扑出了底线,武汉队逃过一劫。

  剧痛让王宇无法忍受,他艰难地脱下手套,发现自己的小手指已经变形。他把扭曲成“S”型的手指举倒主裁面前,示意自己需要接受治疗。但当执韩国主裁判却误会了他的意思,向他出示了黄牌。由于此前在杯赛中有过一张黄牌,这张意外的黄牌让王宇很可能缺席第二回合比赛。

  对此,武汉俱乐部将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不过“改判的可能性很小”。

  比赛结束后,王宇后怕地说:“周挺那个球太快了,我也就是用小指刚刚够到,要不然这球就进了。”对于自己可能停赛,王宇感到十分冤枉:“那个韩国裁判听不懂中国话,他可能以为我举手的动作是污辱他。其实,当时我的手已经变形了,需要马上治疗,并没有其它意思。下一场要是打不了,那就太可惜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