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从水货变成最佳 塞黑人注入中超一剂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9 中国足球报

  中超能成为一剂良药,这在很多人看来是难以想像的,甚至有人认为中超本身已“不可救药”。可偏偏有一个塞黑人把“中超”当成了药,不管是说偏方治百病也好,还是说中国超级联赛药力十足也罢,反正耶利奇彻彻底底用中超挽救了自己的“足球生命”。21个进球把耶利奇从传说中的“水货”变成了最佳射手,从拿到15万美金合同就满心欢喜的廉价外援,变成了提出年薪翻番才续约的“大腕”。谁说中超没力量?谁说中超不是“星工厂”?就凭这一点,中超就有价值,只不过今年的这个大便宜送给了一个塞尔维亚人。

  对于耶利奇,至今各方仍评价不一。耶利奇的表现赢得了大多数北京球迷的心,工体主场球迷们多次发出山呼

海啸般的“耶利奇!耶利奇!”这助威声就是最好的证明。但也有球迷认为,耶利奇之所以成为射手王,原因是中超没降级,各队重视不够。更有人认为,今年耶利奇在场上浪费的机会比他把握住的机会要多好几倍,云云。

  就算对耶利奇“金靴”的含金量有那么点质疑,也不妨把他当成一个中超榜样。赛季初,现代队队员对耶利奇的评价是“胡TMD瞎踢”,可就是这样一个球员拿到了本赛季的“金靴”。是评论者“有眼不识珠”,还是耶利奇真的“脱胎换骨”?

  耶利奇的“奇迹”也许只会在这个赛季出现,谁也不敢保证下个赛季他还会如此的神勇,至少我不愿意看见耶利奇继续领跑射手榜,因为他不是中国球员。尽管这样的想法有些狭隘,可还是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能写“郜林的赛季”、“谢晖的赛季”或者是“李毅的赛季”。但愿如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