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曾经的塞黑球星 年轻时受重伤险些告别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9 中国足球报

  14岁那年鬼使神差地从篮球场跑到足球场;23岁那年重伤,恢复长达七个月;27岁那年,来到万里之外的中国重新寻找他的绿茵辉煌,这就是耶利奇的足球人生轨迹。如今他成为了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超级杀手”。

  1998年,耶利奇签约了第一支球队,乙级的博拉奇·卡卡克队。当赛季出场28次打进14球之后,耶利奇率队晋级。而次年的甲级联赛刚刚打了4轮,他就被前南最著
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挖走,在当年的联赛中出场18次打进7球。

  1999年和2000年,可以算作是耶利奇足球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他的名字在国内家喻户晓。那时的耶利奇还是国奥队的主力,而锋线搭档就是上个赛季还在切尔西踢球的凯日曼?穴现效力于

马德里竞技?雪。“我是红星队的,凯日曼是游击队的,这两支球队在国内是死对头,所以我和凯日曼的合作仅限于在国奥队的比赛中。”

  最终,由于战乱,耶利奇没能为国征战悉尼奥运会,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个人的发展。他当时已经被欧洲球探列为希望之星,意甲AC米兰、

德甲汉堡、
西甲
巴伦西亚都曾重金求购,而AC米兰更是开出了900万美元的高价,但是红星队一味地抬高价码,最终让蒸蒸日上的耶利奇失去了成为巨星的机会。

  伤病,连续不断的伤病,使耶利奇在2001年至2003年间的状态急剧下滑,等到2004年国安俱乐部把他挖来时,他已经沦落到在水平极其一般的沃伊伏迪纳队踢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