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难成火箭核心 姚明究竟缺什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57 深圳晚报
难成火箭核心姚明究竟缺什么?(图)
  姚明终究还不是球队的领袖——即使昨天赛后,他在本赛季的数据终于“上双”(得20.8分、10.5个篮板),但他显然还没有展现统帅才能和精神力量。姚明究竟还缺什么?

  欠缺①:“个人英雄主义”

  对于NBA来说,“个人英雄主义”并非贬义,在球队陷入低迷的时刻,无论是队员还是球迷都期待着队中的“乔丹”挺身而出。可惜的是,“集体篮球”的意识仍然深深地影响着姚明。《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曾表示:“姚真是个好人,但也许他太无私了。”作为一名中锋,接连得分和千钧重扣都是提升本队士气的强心剂,但姚明缺乏“个人英雄主义”意识。

  解决之道:重塑自信心,抛弃刻板的“集体篮球观念”,关键时刻主动向队友要球。

  欠缺②:充沛体能

  姚明已经壮了一圈,但其体能仍然难以支撑4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姚明下半场犯规较多,这与其体能下降、盯不住人有着直接关系。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时刻往往就出现在最后几分钟,而此时姚明基本已达到自己的体能极限。

  解决之道:姚明的体能需要再增强,而
火箭
需要合理安排姚明的上场时间。

  欠缺③:队友支持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火箭的夏季引援工作是失败的。安德森和“街球王”阿尔斯通两名后卫的助攻数加起来每场不到8次,而本以为可以在内线帮助姚明的斯威夫特每场只能抓4.7个篮板,这直接影响了姚明的得球机会和在内线的发挥。过多的新人造成球队的磨合不利。

  解决之道:进一步加强磨合,强调战术纪律,并物色新的组织后卫。(本报记者王宫)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