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不才主动辞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58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郑小龙来源:
裴恩才不才主动辞职(图)
  裴恩才从此不必因成绩不佳擦冷汗了。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从今年6月1日正式上任到11月10日主动请辞,共163天。曾经信心满怀的裴恩才不经意间创造了中国足球界的一个纪录———最“短命”的女足主教练。请辞原因———核心队员不愿回国家队

  裴恩才辞职的消息昨天才传出来。其实早在11月5日,在浙江义乌考察女足锦标赛时,裴恩才就口头向谢亚龙提出了辞职。谢亚龙当时极为震惊,没有接受裴恩才的辞职请求,他希望裴恩才再“冷静考虑”。没想到裴恩才去意已决,11月10日再次以书面的形式正式请辞。

  在裴恩才与中
国足
协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有半年的试用期。试用期内实行双向选择,即如果在这半年内任何一方对对方不满意,可随时终止合同。于是,裴恩才选择在试用期即将到期(12月1日)前向足协提交辞职报告,足协也没办法硬留。

  对于裴恩才请辞的原因,圈内人士分析是因为现在女足队员对入选国家队都兴趣不高,特别是一些有实力的老队员,不是退役就是不愿回来,如任丽萍、浦玮等多达9位被认为是现在女足脊梁的干将。

  裴恩才在对谢亚龙的口头请辞中说:“我当初选择女足考虑到了很多种困难,但唯一没有想到的是队员们对国家队的心灰意冷。当初我放弃男足接手女足,是满腔热忱想带领女足在08奥运乃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回报国人,但出现了当前这种局面,那么多人都不愿意来国家队效力,我认为自己已经无力再完成08奥运使命,我希望趁着时间还来得及,让更有凝聚力的教练来担纲女足,完成07世界杯和08奥运重任。”新帅人选———马良行王海鸣都有可能

  根据合同约定,如果裴恩才不愿意留任,中国足协也没有强留的理由。这样,谁将成为下一任中国女足主帅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站在待定席上的王海鸣和马良行则机会均等。

  昨晚,处于众人议论中心的王海鸣将手机关闭,家里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回到少年体校担任副校长的马良行说:“我的头都大了,大家都在问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领导和我具体谈过重新执教的事情,所以我不好说什么,我只能说服从组织安排。”

  这话也间接地表达了小马有重回女足执教的愿望。不过,马良行也承认女足目前遇到的困难很多,马良行说:“中国女足现在存在着许多困难,这些困难包括技战术上的东西,也包括内部和外界的环境。”

  据悉,足协教练委员会已经决定本月20日开会讨论女足新帅人选,而对新帅的选择标准之一仍然是要有男足执教经历,所以马良行的当选系数稍大。不过,王海鸣几十年的女足带队经验和善于团结队员的特点也是重要砝码,因为裴恩才带队就暴露出了无法和队员打成一片的致命缺点。各方反应———队员惊讶地方教练责骂

  裴恩才可以说是临阵请辞,因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今天就要在京集中,备战本月下旬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热身比赛。

  对此,刚入选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名单的姑娘们普遍感到意外,因为11月13日她们还都接到了裴恩才的电话,通知她们今天前往北京大宝饭店集中。不过在确认裴恩才真的下课后,姑娘们反倒显得平静了,一名国脚说:“其实裴恩才下课是迟早的事情,让一个并不熟悉女足的男足教练来带我们,结果可想而知。他现在下课,不仅对他,对中国女足,都是一件好事情。”

  一些地方教练对此则普遍感到不满。一名地方教练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甚至直言,裴恩才在中国女足遇到这么多困难的情况下辞职,根本就是临阵脱逃,是为了抢在中超开始之前好找工作,自私得很。未来去向———绿城舜天否认挖裴恩才

  有消息称,江苏舜天和浙江绿城此前都向裴恩才抛出橄榄枝,不过,昨天下午绿城和舜天两家俱乐部不约而同地否认了这一消息。

  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说:“应该说裴指导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但是目前王政指导在我们队的工作也同样非常出色,所以裴指导离开中国女足肯定跟我们俱乐部没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尽管江苏舜天俱乐部正在积极寻找下赛季的主教练人选,但他们也否认要挖国家队的墙脚。舜天队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张玉道说:“我们绝对不会从国家队挖人,尽管我们的选帅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但绝对没有网上传的那样。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接触一些教练,还没有确定的人选。”最新进展裴恩才今天召开媒体会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处在新闻风暴中的裴恩才昨天关闭了自己的两个手机,不过,对于辞职一事他并没有打算保持沉默,他有话要说。据悉,裴恩才将在今天下午2点在北京大宝饭店通过新闻媒体向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朋友,就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事作出说明。

  另外,为了稳定球队情绪,确保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集训顺利进行,中国足协决定裴恩才将继续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进行15日到21日的女足集训。此后,王海鸣将再次以临时主帅的身份率20名队员出征,参加与澳大利亚队的4场比赛。记者观察自酿苦果

  在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的钦点下,老裴稀里糊涂地就上了中国女足的花轿。

  裴恩才满怀信心上任之后,中国女足并没有半点起色,相反却成绩大幅滑落,不仅输给以往从未输过的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弱旅,而且打日本队也非常被动。尤其是在今年8月的
东亚四强赛
上,在亚洲一向自称老大的中国女足竟以0比2负韩国、0比0平日本、0比1负朝鲜,最终名次垫底。尽管上任初期,中国足协口口声声表示会给裴恩才足够的时间,但是当这样的糟糕战绩出现之后,足协还是对裴恩才的执教能力产生了严重怀疑。

  据了解,裴恩才抛弃众多老队员的做法让不少队员寒心,所以尽管裴恩才试图多次弥补和老队员之间的裂痕,但最终无济于事。面对国家队征召,许多人同时说不!这在马良行或者王海鸣时代都是不可想象的,可以说裴恩才是吞下了自酿的苦果。

  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失去任丽萍、浦玮等老将的支持后,裴恩才已经得不到更多的支持。裴恩才是一个好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一个好的女足主帅。或许下课对裴恩才是种解脱,对中国女足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本报记者郑小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