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伤心错过大师杯 阿加西再次提前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28 新闻晚报

  纳达尔、阿加西昨晚双双因伤退出大师杯,这样,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中就有5人退出了这次比赛

  昨晚,纳达尔、阿加西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相继宣布因脚伤退出大师杯赛,令上海大师杯也遭受到大师杯历史上的最大创伤。好端端的一场年度总冠军决战变成了“病人大师杯”或者“B组大师杯”,现在只能期待费德勒的脚踝强韧地挺住,否则大师杯余下比赛连同明
年的上座率都难以保证了。

  此前,萨芬和罗迪克因伤放弃比赛,而休伊特也因为妻子临产退出比赛,这样,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中就有5人退出了这次的大师杯赛,客观上让比赛失色不少。

  纳达尔

  伤心错过首次大师杯

  阿加西与达维登科比赛期间,广播突然报出“纳达尔宣布退出”的消息。据悉,这是纳达尔在周日晚间与昨天下午分别在

医院检查后,做出的决定。医生认为他左脚的脚趾中间部位肌肉拉伤,严重程度还有待回西班牙后详细检查,但退出大师杯赛是必须的。

  纳达尔很受伤,这是他第一次入围年终大师杯赛,新闻发布会上的他双手撑着脸,失望的表情溢于言表。“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大师杯,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我很失望。我受伤是在马德里大师杯的决胜盘,赛后感觉脚疼,发炎,停训了一周后我带着幻想来到上海。可是医生检查结果还是不乐观,我只能选择退出比赛。当然除了伤痛我还是在这里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酒店住得非常舒适,房间非常的大,球场的各项条件也非常好,球迷非常热情,这是我第一次的大师杯,我非常高兴能来到上海。”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出乎所有记者的预料,纳达尔在ATP新闻官的陪同下来到媒体工作间,向记者再次表达歉意。他握住了伸过来的每一只手,对于记者的问题也有问必答,从一个隔间走到另一个隔间,直到四周全被记者围上,他才在新闻官的带领下转头离开。西班牙少年的道歉很真诚,他再次提到了错过生平第一次大师杯的遗憾:“我原先还期待在这里取得好成绩的,但现在我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可能就在明天,我要赶快回西班牙进一步检查伤势。”走之前,纳达尔将再次到大师杯赛场上去跟观众道别,今天下午5点他会在中心球场跟大家说再见。不过纳达尔说了,明年他会重头再来,全力争取回到上海。

  阿加西

  又一次提前说拜拜

  纳达尔刚在中心球场跟球迷道别,还没走进新闻发布厅,阿加西已经抢先宣布爆炸新闻:“听着,基于我脚踝现在的状况,我是无法再参加下面的比赛了……”阿加西此语一出,台下记者全都倒吸一口冷气,连英语国家的记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续追问他是否确定退出。直到阿加西说:“这已经是第四遍了,我说了我不可能再在这个球场继续打下去。”

  “三个星期前,我扭伤了我的脚,而且是三度扭伤,三根韧带都被拉伤了,12天没能走路。一个星期前我刚到这里的时候,我认为已有25%的希望打球,那时候我的脚踝还非常肿。但后面几天,我的伤势有所改善,我认为自己有50%的机会打球了。但今天当比赛开始了35-40分钟的时候,我的脚开始作痛,对于我和对手以及观众来说,让我留下继续比赛已没有任何好处。”35岁的阿加西明白,现在开始每一次受伤都可能彻底结束他的职业生涯,这也是他谨慎对待伤病的原因。“如果在未来四到五周内,我还不能完全做好准备的话,我的未来也将非常危险。所以,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挫折。对我来讲,我不想我在场上发挥平平,也不愿意看到类似今天这样的脚伤恶化。”

  这样一来,阿加西的第三次上海之行又遗憾地以失败收场。自2001年喜力公开赛首轮遭淘汰以来,他已经在上海连续输了4场,保持全败。大师杯更有连续退赛纪录,2002年二连败退赛,今年更是只打了74分钟。看到观众比他更伤心的眼神,阿加西也有些伤感:“有球迷因为我的失利而伤心,我感到很高兴。大师杯是年度最重要的

网球赛事,上海也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地区,大师杯在这里能得到很多东西。我非常遗憾,在上海我总不能有一个正常的表现。”和纳达尔一样,阿加西也将很快离开上海,回到拉斯维加斯的家疗伤。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