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之杰“生命健康在线管理”体育经济模式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8 中国体育报

  倡导体育运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化的体育趋向发生了变化,体育与国民身体素质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简而言之,体育影响人们身心素质的内容、方式发生了变化,体育的社会价值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研发构建的,以体育为基础的“生命健康在线管理”的社会化体育、健康管理模式,可以说是从根本上拓展了体育的社会功能,它利用网络技术构建起全新的社会体育功能方式,是我们现行体育社会功能结构的科学、完善的发展。

  一、全新体育经济观:体育、健康是社会经济的需求

  体育、健康是新经济社会的体育经济需求,这是我们对体育与健康社会价值的新认知。体育、健康如何来影响人们的行为,我们以往是以社会倡导的手段来实现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全民健身”,以及以节气、时令倡导的社会体育锻炼等等这一切活动都建立在我们的期望上,缺乏应该具有的可操作的手段、方式直接实现我们期望的目的。

  “生命健康在线管理”则是我们为满足社会体育、健康需求的新体育健康行为管理方式,体育、健康的社会价值在我们经历了热衷行为的阶段以后,实现社会体育、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管理方式,我们以为是管理指导下的体育健康行为,体育、健康通过管理的理念、方式来实现,它对社会体育、健康需求的目的有了更为科学的意义。

  “生命健康在线管理”利用网络技术(AEYOO.COM)构建了一个社会化体育、健康管理平台;利用网络技术与数字空间的无限性,将整个社会的体育、健康利用网络技术进行结构性整理,繁杂的社会体育、健康需求进行数字化技术整理成有序的社会需求;利用网络技术将体育、健康资源相应社会体育、健康需求,构建成科学的信息平台,为社会体育、健康需求提供有序的服务,最大化地发挥了体育、健康资源的社会功能和价值。

  二、新体育社会功能结构:网络化的社会体育、健康管理模式

  “生命健康在线管理”利用网络技术将社会体育、健康资源进行科学化整合,建立起体育、健康社会需求的管理模式。这一模式的建立,无疑是我们以往无法实现的,尤其是社会化的国民体质控制,我们搞全民体质检测目的是什么?数据出来以后有什么价值?如何利用“体检数据”影响人们体育、健康的行为和效果。

  我们有了“生命健康在线管理网”将这一缺乏链接模式的社会经济需求,建立起一个畅通的社会体育、健康的管理模式。将社会化体育、健康需求、影响、目的有效地建立起一个“生命健康在线管理”新体育经济模式。

  “生命健康在线管理”为社会体育、健康需求提供了有效的管理服务,这是网络时代才具有的经济现象。

  三、便捷有效的体育健康社会经济模式:网络化社会体育管理模式

  “网络化社会体育管理模式”它是一个适应国家体育战略的理念,我国体育的发展进入以“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标志的阶段。“人文奥运”的理念必须有坚定有效的社会模式。“网络化社会体育管理模式”它最科学的地方在于利用了网络技术对社会的影响力。(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