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云儿的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浙江省衢州市第二届运动会举重比赛,三天时间决出44枚金牌。朱云儿守了三天,“狩”了19枚金牌。

  朱云儿是两届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的启蒙教练,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

  观众席上守了三天的朱云儿,手掌心始终摆弄着手机。他手机并无特别之处,仅仅
通通电话、收发信息,顶多还加个摄像功能。奥妙就在这里。

  手机里储存的照片,不是老婆的,也不是孩子的,而是他的学生。开化少体校举重队有三四十位“大力士”。他们的身影,无一例外地收进了教练的手机。不仅有生活照,还有训练时的场景。朱云儿有个“癖好”,空下来时,喜欢对着照相镜头,逐个琢磨动作、潜力。

  他因此对每个孩子都了如指掌。“这位叫沈啸庭,衢州的孩子,7岁时主动找上门,表示想练举重。年纪太小了,嘱咐他两年后再来。9岁时,小家伙果然又来了,站在门口,像个小大人,‘朱教练,我来了。’一晃两年过去了,挺不错,挺有潜力。”指着镜头中的小鬼,朱云儿津津乐道。他的同事说,只要提到举重,提到运动员,朱云儿就很来劲,两天两夜谈不完。

  摄像功能的另一用处,是拍摄举重比赛场馆。朱云儿还是开化的政协副主席,经常出差,但总是行色匆匆,惟有带队参加比赛,或担任比赛裁判、仲裁,十天半个月也能呆。一有空闲,拿着手机,场馆四处溜达,角角落落都拍个遍。干啥?取经——人家办比赛怎么接待、怎么布置,为我所用。2002年、2004年,开化先后举办两次全国、亚洲级别的举重大赛,取得巨大成功。

  经常带队参加比赛、或担任裁判、仲裁,朱云儿因此结识一批举重界的朋友。他手机上的通讯录,简直就是全国举重教练的通讯录。收发短信的对象也是他们。国内、国际举重界有什么信息,他第一时间就能从手机短信中获悉。

  接电话、打电话,大多也是为了举重,为了体育。市运会出征前一天,一位围棋选手临阵退出。朱云儿急呀,打电话给这位选手父亲的单位,又打到他家里。得知选手的父亲到江西出差了,电话又追踪了过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最终答应重新送儿子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