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引导孩子多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5 中国体育报

  大多数时候,父母亲对于孩子的学习抓得很紧,对于孩子的身体锻炼却重视不够。廊坊市健美操协会主席陈同吉先生认为,父母亲多引导孩子进行健身,既有利于家庭的幸福和睦,同时有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

  首先,作为父母,应该自觉地转变思想观念,在现代竞争激烈的社会当中,孩子的文化素质当然是十分重要的,但综合素质才是在现代社会竞争当中取得优势的最重要的砝码

  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父母往往过分注重抓好孩子的学习,如果孩子哪门功课成绩不够理想,父母不仅会想方设法地为孩子补习功课,有条件的还会为孩子请家教。但在孩子的身体方面,我们的很多父母往往却不够重视,难怪“小胖墩”、“豆芽菜”会越来越多。

  其次,引导孩子多参加健身,父母亲要做好表率。父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对子女产生影响,尽管如今的工作越来越忙碌,但我们都应该挤出时间来进行健身,一来可以通过健身拥有健康的好身体,二来通过健身能够使自己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此外,通过健身可以缓解因生活工作紧张忙碌而带来的心理压力,同时,全家一同进行健身也能够增进家庭之间的和睦。特别是对于年轻的父母来说,应该通过自己积极的健身为子女做好榜样,让孩子们都能够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健身活动当中来。

  另外,引导孩子科学健身,父母亲应该根据子女的身体特点和身体状况来为子女制定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要把子女的爱好与参与的健身活动有效地结合起来,让孩子能够对健身产生浓厚的兴趣,特别是要通过健身来让孩子能够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